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衍生】羔羊的诱惑(完)

大结局!完结撒花!💕

涉及cp:⚠ 主 耀阳 然访 ⚠次 耀森 齐澄  然明 (乱炖cp) 

这是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这是个 可怜小秘书高阳 成功蜕变 高冷总监高访,回国虐渣男的故事(对,你没看错,高阳和高访是一个人)

预警:渣男预警 粗口预警 私设预警 反正……很多预警

终于完结啦!怕坑的宝贝可以开始看了✔嘿嘿

———前文点合集———

  185
  沈浩然揉了揉有点发僵的脸,端起解酒汤走进高访卧室。高访被酒气燥得蹬开了被子,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揉乱了的发型倒让他看起来没那么像个稳重的成年人。

  沈浩然把汤放在床头柜上,趴在床边轻轻摇了摇高访的手,毛茸茸的脑袋蹭在高访脖颈里,想要把他唤醒。
  

  高访闭着眼随手摸了两下沈浩然的头发,才哼哼唧唧地坐起身。酒醉和困意让他很不清醒,努力地辨认了半天才看清楚面前的人是谁。

  “然然……抱。”高访伸着手把他搂紧怀里,脑袋一歪就想靠在他肩上继续睡觉。
  

  “高访,别睡,起来把醒酒汤喝了。”沈浩然怕他又睡着。赶忙端起碗,举着勺子一勺一勺把汤喂给他。

  如果搁在平常,他一定会觉得此时的自己是多么幸福。他终于得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照顾高访的机会。

  可是今天,他却无论如何都开心不起来。
  

  “今天干嘛喝那么多酒?”沈浩然说着,擦擦高访嘴边的汤汁。

  “晏殊结婚啦……真好,她结婚啦。”高访迷迷糊糊地回答着,也不知道是在回答还是在自己嘟囔。

  说着说着声音低落下去,“我也得结婚的……嗯……”

  沈浩然紧紧地捏着勺子,感觉胸口的戒指烙得他良心都在发烫。

  
  186

  高访乖乖喝了汤,抿了抿嘴里水果的味道,觉得好甜好熟悉,却也没能想的起来这味道属于谁。

  沈浩然照顾高访喝完了汤,按照林耀正的嘱咐,帮高访换衣服。带着酒气的衬衣被一点一点解开,轻柔地剥下来,漏出一大片白皙的胸膛。
  

  然而沈浩然的目光却全都被高访胸口那个不算长,但鲜红夺目的疤痕吸引。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高访的身体,他从来都不知道高访的心口上居然有一道疤。

  沈浩然伸出手,轻轻碰了碰那个已经长好的伤口,心疼地问道:“高访,你这里为什么有一道疤?”
  

  高访从快要入睡的迷糊中挣扎着睁开眼,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疤痕。

  “因为……”高访伸手捂住那道疤,“因为喜欢……耀正……喜欢耀正……”
  

  林耀正……

  林耀正……

  沈浩然并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高访从来都不会说他的过往。可是沈浩然看着眼前的伤痕,过往又好像清晰重现似的展开在他眼前。

  于是一切都解释得通了。为什么高访会闷闷不乐地在阳台上抽烟,给了自己安慰他的机会;为什么高访会一个人偷偷的在电影院里掉眼泪,还躲着自己怕被发现;为什么每一次见到林耀正,高访都显得非常紧张?
  

  沈浩然帮他换上林耀正准备好的睡衣,把他安放在床上睡觉,站起身打算把脏衣服和碗都拿出去。

  可是刚刚转头要走,衣角却被拉住。高访躺在床上,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嘟囔着说道:“耀正……别走……陪陪我……”
  

  沈浩然回头看向攥着自己衣角的爱人,仰起头用力地吸了口气。

  该结束了。
  

  以前他都在赌,赌自己是最合适高访的那个人,赌只要时间够长高访一定会喜欢上自己,赌自己对于高访的热情能永远都不会消退……

  在今天之前,他都以为自己赌赢了。
  

  他弯下身,温柔地扒开高访的手,放回被子里,掖好被角。

  
  “好,不走,会陪你的。”

  沈浩然就半跪在高访的床边注视着他,目光一遍遍地描摹着这张无比熟悉的脸。等他睡熟,好久,久到连膝盖都觉得僵硬。

  这样也好,给自己待会不忍心走出这个房间找到了一个蹩脚的理由。

  
  一段关系,最难的就是开始,也是结束。

  就像很多人羞于去开口说那句:“你好。”如今的沈浩然也不知道该如何跟高访说出这句:“再见。”

  
  他伸手胡乱擦了擦不知道何时掉下来的眼泪,解下了脖子上的戒指项链。俯身轻轻系在高访脖子上,就像高访当初戴在他脖子上那样……

  只不过那一次,他以为他们会白头偕老。

  
  沈浩然站起身,走出卧室。他站在卧室门口,回头看向高访。

  至少在这场爱情的最后,他还是做到了他自己想要完成的事。高访终于也可以依赖他,他也可以照顾高访。

  
  很多人的长大,就在那一瞬之间。

  
  沈浩然从高访家走出来,踏进月色里,也踏出了自己年少懵懂的时光。

  
  他拿出手机拨了一通电话。

  “如果我把他还给你,你得保证,一辈子都要好好照顾他。”

  
  187

  程明从病床上醒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已经在天堂了。

  四周一片寂静,没有一个人。只有手里握着的那张字条告诉他,世界还没有丢弃自己。

  
  “别害怕,我出去一趟,马上回来。醒来给我打电话。 ——沈浩然”

  
  程明握着纸条,双目失神。为什么他会得救?为什么来照顾他的偏偏是沈浩然?

  自己的事,他一定都知道了。

  
  程明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

  
  
  等到沈浩然再次回到医院的时候,等待他的只有一张空荡荡的病床而已。

  “护士姐姐,26号床的病人去哪了?”

  “哦,他刚刚醒了,然后打电话叫一位女士来把他接走了。”

  “他才刚醒,怎么能出院呢?”沈浩然急得头上的汗都冒出来了。

  “他已经脱离危险期了,只要清醒过来就没什么大问题。”护士说着翻开一份文件,“他还签了免责声明,我们没法留他。”

  
  沈浩然一遍又一遍地拨打程明的电话,全都是已关机的提示音。

  他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一句,“谢谢。”

  再拨回去,没有任何回应。

  
  夜已经很深了,他无计可施地坐在医院病房外的椅子上等了将近十个小时。

  
  第二天上午,他在拉着行李箱去往T3航站楼的路上,看到了娱乐新闻:

  
  大明星程明昨夜失足落水获救,现已返回美国疗养。公司称其将暂时息影半年。

 
  
  188

  两年之后。

  
  “明明,来工作了,你看一下要不要接。”经纪人拿着日程表递给刚刚下戏的新任影帝。

  “什么工作?”程明边看剧本边问。

  
  他抑郁自杀的事情终于让父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职。这两年中积极配合他治疗,关怀备至。程明的状态也迅速地好了起来。

  今年才刚刚斩获柏林电影节的新晋影帝,接踵而来的工作数不胜数。

  
  “演唱会的助场嘉宾。主唱是个刚出道不久的歌手。正式出道时间刚几个月,但是音乐奖已经连拿了两三个了。这是他第一回巡演,就请了你一个……”经纪人开始对着邀约介绍工作。

  “我不去。”程明直接打断了她的话,“我根本不会唱歌……”

  
  话音还没落,休息室的门便被推开了。

  
  当红人气歌手走进来,倚在门边,笑嘻嘻地抱臂看着他,说道:“不会唱歌没关系,然然哥哥教你啊。”
  

  
  189

  三个月之后的娱乐新闻上,满屏整版都是关于当红华裔歌手沈浩然的巡回演唱会报道。

  影帝程明的加盟让整个演唱会变成了粉丝们的狂欢。

  
  高访窝在沙发上,笑眯眯地看着电视转播的演唱会实况。

  
  这是巡演的最后一场。

  程明和沈浩然合唱完最后一首歌之后,整个演唱会上空便炸满了烟花。

  绚烂的夜景之下,大明星单膝跪地,向影帝递上了那枚迟来已久的戒指。

  
  他们在烟花下拥吻,一起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闪闪发光。

  
  而远在另半球的中国。

  林耀正端着刚做好的虾饺从厨房走出来,摘掉围裙,和高访一起坐在电视前。

  
  在那一天,高访终于接过了他这两年来第九十九次递过来的戒指。

  
  并把它戴在了无名指上。

  
  190

  你看窗外,纵横斑驳的马路在城市的灯火中流淌。

  有的长有的短,有的漆黑一片有的灯火通明。他们并不知道每一条路的起点和终点究竟在哪,也不知道未来的路是否坎坷阻塞。

  
  他们只是知道,自己愿意与对方一起走在这条路上。

  
  能和你并肩走过这一程,我真的很快乐,没有遗憾,也不会后悔。
  
   
      
   

——The end—— 
  
  
  
  
  
  
  (往下是一些我的废话,没什么用。想说一些关于羔羊废弃掉的设定和我自己的小想法。不想看的宝贝现在点个红心蓝手就可以开始磕别的粮啦!)

  羔羊真的写了好久好久,再加上我经常拖更咕文。

  难为大家能一直追到现在!辛苦你们啦!啵啵(  •̆ ᵕ •̆ )◞

  
  这篇其实关于然访还是耀阳一直是评论区的争论焦点。最后我选了我最初定好的然明耀阳。先向然访党说对不起!

  不过我觉得是合适的,在我看来,高访一直没有忘掉过林耀正。这中间我其实也埋了不少细节,没有看出来也不影响啦嘿嘿~

  
  对于沈浩然的话,一腔热情的初恋是很珍贵的。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的初恋都是最合适的那一个。

  包括最后分手,其实沈浩然发现高访的心意是一个因素,他自己发现自己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一个天真热忱的男孩子,不会辜负别人,也不会辜负自己。

  
  能够果断的结束一段关系,是沈浩然比高访更成熟的地方。
    
  说实话这篇很多情节我在最后并没有写,比如然然跟高访说分手,耀访和解……
     
        因为我觉得这些剧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哪怕我不写大家完全也能够想到。有的时候留白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就比如说然访正式分手,沈浩然应该怎么说?当面去说,两个人抱头痛哭?或者微笑告别?我觉得都不合适,不如不说。

        总之是想说,我确实没有太多时间细化这些。但也是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了现在的情节安排,并不是草率完结。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结局。

       

  然后就是说一点之前设计,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废弃的细节。
  

  ①关于程明

  最开始设计,程明是在最后一篇才出场的。古诗会以然访分手,然后沈浩然在回美国的机场遇到了程明找他换衣服,作为结束。

  但是后来决定然然也得有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感情线,就加了程明戏份嘿嘿。
  

  之后我给程明设定的是阳光活泼可爱型的小少年。会跟沈浩然斗嘴互怼,会跟他一起玩打闹的那种。

  其实到现在我也觉得这种设定写出来会更好看更有意思。

  
  但是一方面这种设定需要的情节太多,我实在写不完了,也怕自己写不好,变得傻不拉几。另一方面是,我想要一些程明哭的情节。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个抑郁症小天使,美强惨程明。但至少他还是保持了少年心性,纯情和可爱是没有变的。

  写的不够好大家多包涵。谢谢啦!啵!❤️
  
  ②关于花森

  一开始小花戏份也很少,是设计了一个庄森接到林父手术之后醉酒崩溃,路遇小花被治愈的剧情。

  后来觉得森森也太可怜了!必须找个人好好对他,于是加了小花剧情~

  我觉得小花这种傻傻的年下攻还挺可爱的,希望大家能满意嘿嘿。
  

  ③关于蓝郝

  大家还记得这篇里有蓝郝么?郝明轩是高阳出国后,改造高阳的人。

  其实我一开始想的很复杂。
  

  蓝爵是时间穿越者。他在每一个时空里都在默默守护着郝明轩,陪他生老病死。

  直到民国,郝明轩参军抗敌。在战场上丢掉了双腿,濒死之际蓝爵用自己的时空穿梭能力把他带了回来,让他也能长生不死。

  所以最开始设定的郝明轩是那种宗师一样的人,并且是坐轮椅的。

  然后会写大概三到五章高阳被改造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郝明轩会给他讲自己和蓝爵的事情。
  

  后来……对不起我太懒了……
  

  (我,压缩剧情的一把好手)
  

  大家还想看关于哪里的细节可以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哦~
  

  这个故事我完整地讲完了!

  谢谢大家来看~

  
  请返回去看正文最后一段话,那是这篇小说的结尾,也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
  

  祝高瀚宇季肖冰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祝喜欢我的读者们幸福快乐,万事顺意。✨
  最后祝我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有结果!🎈
  拜拜~😘
  
  

评论 ( 67 )
热度 ( 2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