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衍生】羔羊的诱惑(番外)

耀访篇 之  你说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林总7k追妻路!总裁一朝变舔狗!

注:剧情接大结局,沈浩然跟着程明回了美国,林耀正正式开始光明正大地追妻。

注:高阳和高访是同一个人

———正文见合集——

  

        01

  酒精会麻痹大脑,但也能激发梦境。高访从一夜浑浑噩噩地梦中醒来,呆滞地盯着天花板放空自己。

  他在回想昨晚的梦。

  昨天好像梦到林耀正送自己回家了……哎都打算好跟然然结婚了干嘛还要想那个渣男?高访甩甩头用被子蒙住自己。

  

  一股诱人的煎饼香味从门外幽幽地传进来,把裹在被子里的小猫咪引诱出来。高访从床上坐起来,惊讶地感叹然然做饭什么时候这么香了?

  可是走出卧室门,他看见的并不是笨拙做早饭的沈浩然,而是……

  

  “林耀正!”高访吓得几乎跳起来,“你怎么在我家?”

  林耀正听到他的声音,把煎饼弄到盘子里,朝他笑了笑说道:“我昨天送你回来的。饿了么?早饭刚好。”

  “为什么你送我回来?”

  “因为你在婚礼喝多了,我不送你,难道要新郎新娘送你么?”林耀正摘下围裙,把煎饼和粥放到餐桌上“乖,过来吃早饭。”

  

  高访僵直在原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睡衣和浴室里正在滚动的洗衣机。

  “你还换了我衣服?!”高访保证,他敢说一个“是”自己就要打人了。

  “没有没有,沈浩然换的……”林耀正说完,坐在餐桌前小声嘟囔:“早知道就就该我给你换……”

  

  高访在气到失智之前还是抓住了重点:“然然呢?”

  “走了。”林耀正挑挑眉,有点无奈地避开了高访的目光。

  说实话,林耀正有点担心。他不知道高访对于沈浩然的感情有多少,他也不敢保证沈浩然这样倏然离开,会不会伤害到高访。

  他回想着沈浩然昨天晚上打给自己的电话。

  

  “林耀正,你还爱高访对吧?”

  “……对。”

  “他也爱你。”

  “不可能,他恨我还差不多。”

  “……”沈浩然犹豫了一下说道:“他刚才,叫我林耀正,他希望你留下来陪他。”

  林耀正没说话,他握着电话的手指都在颤抖。

  “我该离开他了。也许对于彼此来说,我们都不是最好的选择。高访是个特别好的人,如果我比现在成熟,我也许就不会放手了……”

  “沈浩然,你不用这样。他打算和你结婚,我以后……都不会再出现了。”林耀正一句话说得心几乎在淌血。

  “他需要的人是你。我也找到需要我的人了。”沈浩然顿了顿,有点哽咽地说:“林耀正,如果我把他还给你,你得保证,一辈子都要好好照顾他。”

  

  林耀正不知道沈浩然所说的需要他的人是谁,可是每个选择都是有理由的,他没有权利去阻止。

  

  “他去哪了?”

  “现在大概在回美国的飞机上。”

  

  高访皱眉,拿起手机想要给沈浩然打电话,却看到了发来的信息。

  

  “高访,能跟你在一起的这两年真的好开心。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啦,我会想你的,也会听你的话回美国好好学习。以后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歌手,如果你也想我,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我。

  我知道你的心意,我也找到了一个人我愿意照顾一生的人。戒指我还给你了,希望它能戴在更合适你的人手上。你其实一直没有勇气做这个选择对吧?没关系,我来做,因为我是勇敢的沈浩然^_^

   再见啦,我亲爱的高访”

  

  高访握紧了挂在脖子上的戒指,鼻头发酸。

  林耀正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拿走手机:“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回美国么?”

  高访跌坐在沙发上,撑着额头,不想理他。

  “你一点都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

  林耀正在他旁边坐下,略带得意地说道:“你昨天晚上,拉着他喊我的名字,还说……”他故意凑到高访耳边,“要我留下来陪你。”

  “胡说!不可能……”高访一听这话满脸通红,他知道林耀正没在骗他。因为这就是自己昨天晚上梦里的事情……

  所以其实没在做梦么?

  而且还被然然听到了?

  

  林耀正看他着急否认,就半跪在沙发前,趴在高访膝盖上,问道:“阳阳,你还喜欢我对吧?”

  阳阳……

  高访很多年没有听到过这个名字了,这是奶奶给自己起的小名,原来林耀正也只会在床丨上才这么喊他。

  

  高访脸更红了,“腾”地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拿着外套就要出门:“然然现在肯定很难过,我要去找他……”

  还没走到门口就被一把拉住按到了墙上,高访刚想开口怼人,林耀正却没给他这个机会,直接圈着他吻了上来。

  

  从他们最识的那个下午直到今年,已经十年过去了。高访仍会沉醉在他温柔又强势的吻中,无论他自己承不承认。

  他也不知道过去多久,林耀正终于把他放开,捧起他的脸,轻轻啄了一下算是这一吻的结束。

  高访呆愣地瞪着他,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

  

  “他可能没你想得那么难过,他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了,你不用担心他。他跟程明在美国,也许会过得很好呢?”林耀正轻轻拿下高访手中的外套,搂着高访的腰说道。

  

  沈浩然会选择和程明在一起,这个消息对于高访来说是情理之外意料之中。沈浩然每次跟自己谈起程明的时候都无比雀跃,他更是想起那次话剧上,两人并肩站在一起向观众谢幕的样子,耀眼夺目,天生一对。

  从两年前跟沈浩然在一起的第一天,他就下定决心,要尊重和支持他做的所有选择。

  哪怕是离开自己。

  

  林耀正看高访半天没说话,又美滋滋地凑过去问道:“而且刚才……我刚才亲你你都没推开,你还喜欢我对吧?”

  高访听了才意识到自己还被他抱在怀里,用力把他推开,逃窜似的跑到餐桌旁边坐下,用喝粥掩饰自己的脸红。

  

  “你说嘛,你肯定还喜欢我。”林耀正也做到他对面,陪他吃早饭。

  “没有。”

  “肯定有。”林耀正笃定地看着他越来越红的脸。

  “才没有。”

  

  “我熬的粥好喝么?”林耀正看着他喝完粥,把煎饼推到他面前。

  “不好喝。”高访用力地咬了一口煎饼,低着头不看他。

  说实话他没想到以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林大少爷居然能学会做饭,而且味道还不错。

  “啊……”林耀正失望地耷拉下脑袋,“我专门学了两年做饭,就是想做给你吃的……”

  高访听着他低落的语气,有点不忍心继续怼他,咬着煎饼含糊地说道:“嗯……也还,没那么难吃。”

  

  林耀正如果长着一对狗耳朵,那现在一定会瞬间竖起来,他笑着捧着脸看高访:“是吧是吧,虽然做的不如你,但是我真的练了很长时间。我还会做别的,你不是喜欢吃虾饺么?我专门学了,以后做给你吃。”

  高访看他一句话就得意起来,翻了个白眼:“谁要你做的饭?”

  

  至于现在嘴里吃的是谁做的,这并不是他目前要考虑的问题。

  

  02

  高访本来以为,自己和沈浩然一分手,会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

  可是没想到的是,自从那天早餐之后,林耀正就像个跟屁虫一样,自己走到哪他跟到哪。

  

  “高访,去上班么?我送你啊。”

  “高访,去吃午饭么?我定好了餐厅。”

  “高访,你应酬喝酒了,我来开车吧。”

  “高访,周末去看电影么?我买好票了。”

  “高访……”

  

  “林耀正!”高访第五次开门看到林耀正坐在自己办公室外面的时候终于爆发了。

  “林总,你现在是林氏集团的董事长!你一直在浅宇跟着我干什么?你不需要工作么?”

  “需要啊。”林耀正把膝盖上的笔记本电脑转向他,“我现在远程办公,不耽误事。”说完还朝高访眨了眨眼。

  高访按着自己太阳穴,在心里一遍一遍重复:在公司打人是不对的,在公司打人是不对的……

  

  “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林耀正说着,就往走廊拐角处冲过去。

  正躲在暗处带着管惕围观林总追妻的占南弦被抓了个正着。只好尴尬地咳嗽两声走了出来。

  “南弦,你们公司缺秘书么?”林耀正直截了当地问道。

  占南弦知道他什么意思,偏要逗他。

  “不缺。”

  “怎么能不缺呢?你看高总,身为市场部经理只有一个秘书!”林耀正说得义愤填膺,“我看必须得加一个。”

  “那行,我待会就发招聘广告。”

  “不用啊,现成就有一个人选。”林耀正指了指自己。

  “让林总当浅宇秘书,我可开不起这份工资。”占南弦摇摇头,故意高声说给办公室门口的高访听。

  “行了行了,不用工资,你走吧。”林耀正说着就把占南弦往外推,顺便招呼旁边的工作人员:“帮我搬个桌子近高总办公室啊,快点……”

  

  走廊尽头的高访狠狠地转身回到办公室,并“砰”地一声甩上了门。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时间,林耀正揣走了高访放在桌上的车钥匙,殷勤地说道:“我送你。”

  “我不用。”高访瞪了他一眼,试图抢回自己的钥匙。

  “我现在是你秘书了,送上司回家不是很正常么?”

  “……”到底是谁同意让他来当秘书的?

  

  好不容易到了家。

  “林秘书,我都到家了你跟进来干嘛?”

  “我得保护你啊……”

  “……”

  “你怎么样才能不跟着我?”高访撑着卧室门无奈地问道。

  “除非你承认你还喜欢我。”

  

  “哐”一声,林耀正不出意外地被关在了卧室门外。

  

  高访一大早醒来,没看到林耀正的身影,还以为他终于放弃回家了。

  走进厨房却看到已经做好的早饭放在锅里。高访吃着早饭,感慨林耀正这两年还真是变了不少。

  变得又赖皮又讨厌,高访戳着盘子里画着笑脸地蛋包饭,抿紧的嘴角也像笑脸一样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饭还没吃完,门铃又响了。

  林耀正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进来。

  “你干嘛去了?”

  “我本来想去趟超市,买条毯子,你们家客厅沙发睡着有点冷……”林耀正指了指购物袋,“然后我就顺道买了点你喜欢吃的菜和零食,哦还有给你暖手宝。你平常一到冬天就手冷……”

  

  高访看着林耀正数着自己爱吃的零食,拆开暖手宝的盒子递给自己。才突然意识到,也许之前的几年,他也是关心自己的。只是曾经的不可一世和自傲让他不好意思去做这些看起来琐碎又婆婆妈妈的小事。

  可是喜欢一个人,不就是从一件又一件的小事开始的么?

  

  林耀正看着愣在原地发呆地高访,笑了笑,走过去抱住他。

  “我才消失一小会儿你就想我啦?我以后干嘛肯定都提前跟你说。”说完吧唧一口亲掉他嘴角沾着的一点番茄酱。

  然后收获了高访拍在胳膊上响亮的一巴掌。

  

  03

  高访和跟屁虫的幸福生活就这么缓缓开始了。

  虽然高访依旧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他,也不愿意多搭理他。但林耀正坚定的认为,高访只要没把自己打出家门就已经是初步胜利。

  起码他没有反感我嘛,林耀正如此安慰自己。

  

  年终很快就要到了,各大公司都开始筹备中高层的年终旅行。

  这些工作就都交到了高访的手里。

  

  “南弦,咱们公司一般年终旅行都去哪?”高访和占南弦管惕一起坐在会议室里,商量旅行方案。

  “去年去了纽约,前年去了巴黎……”

  “哎你别听他的。”管惕打断占南弦的话,说道:“他每年都带着去一些大都市,高楼大厦跟北京一模一样。有什么好玩的?你今年选个有意思的地方,咱们出去好好玩玩。”

  “那你想去哪?”高访问管惕。

  “去草原吧,我想去骑马……”

  占南弦翻了个白眼吐槽道:“那你去内蒙古就行了。”

  

  高访在电脑上搜了一下,把屏幕转向两人:“去卢瓦尔河谷吧,能骑马,还能喝酒。”

  

  旅行出发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我要去机场,你还要打算在这儿住的话不许睡我的床。”高访清点行李边跟林耀正说。

  “我跟你一起去。”

  “那好吧,你送我也方便。”

  “不,我叫车了,司机来接。”

  高访疑惑地盯着林耀正,不懂他又在搞什么花样。

  

  林耀正笑嘻嘻地从兜里掏出机票,“我和你一班飞机。”

  “我是去团建旅游的,你还跟着?”

  “我也是去团建旅游的,林氏今年也去卢瓦尔,嘿嘿。”

  “……”

  

  04

  自从到了法国,高访才发现,林氏的行程几乎和浅宇一模一样,不单要去的景点一致,连酒店定的都是同一家。

  “呦,林总,郑总,这么巧啊?”管惕和占南弦跟林耀正,郑一俊打招呼。

  “巧什么呀,他专门把我们人事部的提案毙了,直接抄了高访的方案。”

  郑一俊抱臂靠在一边数落他,“这得亏就是个旅行方案,不然浅宇明天就去告你。”

  

  另一边,林耀正显然没心思跟他们聊废话,跑到高访面前贱嗖嗖地说:“他们忘给我订房间了,我能不能跟你一间?”

  高访翻了个白眼不去理他,全公司的人都忘了,也不会忘董事长的,他分明是又想粘着自己。

  “忘了么?那你去找你们公司的人好了。”说罢指指郑一俊。

  “我可不要和他一间!”郑一俊仓皇逃开。

  

  “求你了~你忍心看我露宿街头么?”林耀正开始打柔情牌。

  “那我现在给你订。”高访说着就要往前台走。

  “我刚问过,都订满了。”两个人拉拉扯扯争执不休。

  

  占南弦实在看不下去,走过来说道:“你就让他跟你一间吧,快点回屋收拾,接我们的大巴要到了。”

  “嗯嗯嗯,我保证听你的话,我睡沙发,睡地板也行。”林耀正自觉主动地提起两个人的行李箱,拉着高访往房间走去。

  

  “这么长时间了,林总还在睡沙发啊……”管惕发出来充满同情的感慨。

  “别管他,他活该。”郑一俊瘪了瘪嘴,心想:也不知道是谁,几年前还拽得跟天王老子一样,现在低三下四地当舔狗。

  真是天道好轮回……

  

  05

  法国是个极具浪漫风情的国度,小镇上傍晚时分的河景美得惊人。

  大家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三五成群地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时光,有的泡吧,有的买东西,有的待在酒店跟家里人打电话。

  高访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却被林耀正强拉着出来一起逛街。

  

  “怎么样,这边的夜景不错吧?”林耀正指着落日余晖的河面,“几年前我出差来过这里,当时就在想,有机会能和你一起来就好了。”

  高访轻轻点头,异域风情总是让人心生向往。如果可以,他其实不必工作,就安心地住在小镇上,喝茶读书,欣赏河景,悠闲又无趣地过完这一生。

  

  两人走在步行街,高挑帅气的身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林耀正一直在跟高访说着什么,高访却爱答不理的。正走着,一个外国帅哥突然拿着一枝玫瑰出现在高访面前。

  “You're so handsome.”

  高访看了他一眼,礼貌地点头:“Thank you.”

  “Asian?”

  “Chinese.”

  “Wow, I believe you're the prettiest Chinese I've ever known.”

  高访轻轻点了一下头,表示感谢。林耀正在旁边看得气到捏拳头。

  “Can I invite you to have a drink?”外国人把花递给高访。

  高访接过花,还没等拒绝。林耀正就从后面冲过来,一把抢过玫瑰花塞回他手里:“No,thanks!”

  说罢拉着高访头也不回地走了。

  

  高访被林耀正拽着往前走了好大一截,看着他气呼呼的背影觉得有点好笑。

  “干嘛,你拽疼我了。”

  林耀正听罢,慌忙放开他的手。转身跑向旁边的花店,买了一大束玫瑰花捧给高访 。

  “给你,你以后只能收我的玫瑰花。”

  

  高访抱着一碰玫瑰花哭笑不得,拉着他坐在路边的长椅上。

  “素不相识的人你都吃醋啊?”

  “嗯……”林耀正委屈地像个被主人抛弃的大狗。

  “那你又不是我男朋友,你干嘛管我?”高访专门逗他。

  “你要是点头,我马上就可以是。”

  

  高访轻哼了一声不去理他。

  林耀正看高访没有生气,侧身抱住他。

  “我特别爱吃醋,之前我看到你和沈浩然在一起,难过得都要哭了……我嫉妒死了……”林耀正趴在高访肩头,像个没得到糖果的孩子。

  “阳阳,我好爱你……”

  “阳阳,你也喜欢我对吧?”

  “我以后保证只对你一个人好,只送你一个人玫瑰花……”

  “阳阳,你也喜欢我一下吧……”

  

  高访看他越说越委屈,简直都要哭出来了。狠了狠心推开他,抱着玫瑰花站起身往前走。

  林耀正以为他生气了,跟上去也不是,留在原地也不是。

  

  “走啦,笨蛋。”

  

  06

  管惕兴致勃勃地等来了马场一日游。挑了匹自己喜欢的红棕色小马在草地上玩得兴起。

  高访不会骑马,坐在一边的树下看着。

  

  “你想试试么?”林耀正坐在他旁边。

  “我不会。”

  “没事,我陪你,帮你牵马。”

  

  林耀正陪着他,在马厩里调了一批精瘦健硕的白马,带好基础的护具走进马场。

  林耀正把高访送上马背,自己便牵起缰绳走在前面。高访紧张得要命,死死地夹着马背生怕掉下来。

  “怎么样?好玩吗?”

  高访僵硬地点头,一刻不错地盯着前面的路。

  

  也不知道是谁的手机忘记关闪光灯了。突然地闪光把马吓了一跳,高高跃起前蹄嘶鸣。周围围观的人们看马失控都惊叫起来,吓得马不停地抖动缰绳,林耀正几乎都拉不住。

  “别害怕。”林耀正在紧急之中朝高访喊到。

  白马嘶鸣着,在和人较量地过程中逐渐失控,马背一甩,把高访从背上甩了下去。

  

  高访吓得闭紧了眼睛,却没没有如料想之中摔在地上,而是被林耀正稳稳地接住搂在怀里。

  两人倒在草地上,林耀正身子一侧把高访护起来,自己却结结实实地挨了惊马一脚。

  

  “咳咳……”一口鲜血从嘴里咳出来,高访整个人都吓懵了,生怕他出什么事。

  林耀正擦了擦血沫,趴在高访怀里,小声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

  

  07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五花大绑地躺在病床上了,胸口的绷带缠了一圈又一圈,还隐隐渗着血。

  “老天爷,你终于醒了。”郑一俊一看他醒来,赶忙从凳子上站起来给他倒水。

  “怎……咳,怎么了?”林耀正嗓子哑地说不出话来。

  “你被马踢到了后背,肋骨断了两根。医生说还好位置踢得偏,要是内脏破了,我现在就该给你订墓地了。”

  “高访在哪?他没事吧?”林耀正环顾四周看不见高访的身影。

  

  “他没事,就是摔下来的时候擦破点皮。还好你护住他了,不然他那小身板哪能经得住马这么踢一下……”郑一俊啧啧叹气。

  看林耀正还在担心地到处环顾找高访,郑一俊摇了摇头:“别找了,去给你买早饭了。你可不知道,你做手术昏迷了两天,人家就整天整夜地坐在这儿陪你。眼睛都熬得通红,看得我都心疼……”

  

  话还没说完,高访拎着早饭推门走了进来。一看病床上的林耀正已经醒了,冲到他面前,眼泪都控制不住得要往下掉。

  “你醒啦……你……你吓死我了。”

  “乖,没事,我好了,不害怕啊。”林耀正拉着高访坐下来,又扭头对郑一俊说:“一俊,你不是还有事么?你走吧。”

  “……”狗男男,郑一俊在心里骂了一句,偷笑着转身出了病房。

  

  “你还疼么?”高访担心地看着林耀正胸口的纱布,眼眶通红,还挂着泪珠。

  林耀正伸手抹了抹他的眼泪,说道:“有一点疼,没事的。”

  “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早餐?”高访指了指桌上的餐盒。

  林耀正摇摇头,“不吃买的,我只想吃你给我做的。”

  “啊?我没来得及做,现在没有,不然你等一会儿,我这就去做。”

  

  林耀正一把拉住他:“不差这一顿,你以后给我做一辈子好不好?”

  高访知道他的意思,犹豫了一下,抿唇轻轻点了点头。

  随即问道:“那你现在不饿么?”

  “饿。”林耀正装可怜,捂着胸口说:“又饿又疼,你亲我一下才能好。”

  “不要。”高访看他又在赖皮,想来伤情大概也不那么严重。

  “那我亲你一下也行。”林耀正手上一使劲,把高访拉得向前倾身,轻轻吻了上去。

  

  “阳阳,你还喜欢我对吧?对,说对。”

  “对。”

 

———End———

好啦,番外也结束辽~

啵~

写完这篇,我还是要说:
做人不能太林耀正!
要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对你好的人!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高阳这么温柔!
而且他渣完了还有我给他开金手指让他追妻成功!
生活不会随便给我们开金手指的!
而且不能随便原谅渣男!
不是每个浪子都能回头!大多数浪出去就没边了!

好,祝大家生活愉快,都收获大把的金钱和甜美的爱情❤️

评论 ( 38 )
热度 ( 26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