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衍生】羔羊的诱惑(38)

我今天过生日!给自己一个生贺🎉٩(•͈⌔•͈⑅)۶

涉及cp:⚠ 主 耀阳 然访 ⚠次 耀森  然明 齐澄  (乱炖cp)

这是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这是个 可怜小秘书高阳 成功蜕变 高冷总监高访,回国虐渣男的故事(对,你没看错,高阳和高访是一个人)

预警:渣男预警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反正……很多预警

前情提要:沈浩然程明音乐节演出,程明在烟花下表白。沈浩然陷入感情纠结。黎晏书婚礼,高访遇林耀正,告知已订婚的事情。婚礼当晚,沈浩然打算去接高访的路上接到警局电话,程明因抑郁症跳河,被抢救过来。沈浩然在帮程明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一本日记。

———前文见合集———

        182

  三月二十日

  我睡不着。

  今天是失眠的第二十一天。医生说,如果我写写日记可能情况会好一点。可我的生活没什么好写的。

  拍戏拍戏……吃药吃药……

  今天爸妈跟我说他们周末要去欧洲谈个合约,不能来电影首映。当演员就是希望他们顾不上回家的时候能在屏幕上看看我。可是他们大概没有时间看电影吧。

  我已经一年零五个月没见过他们了。

  希望他们过得不错。

  我有一点想他们。

  

  三月二十一日

  头疼,睡不着。

  

  三月二十二日

  今天也睡不着。

  记日记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用。

  

  七月十五日

  今天杀青了。

  医生今天新开的药量翻了一倍,他说我得休息一段时间。

  经纪人让我回中国。

  

  七月十八日

  今天在飞机上又梦见了原来那个黑漆漆的卧室。

  如果六岁那年,爸妈没那么忙就好了。这样保姆就不会把我反锁在那里六个小时。

  我什么时候能不再梦见这些?我的病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好了?

  今天又看到了中国的粉丝。她们真的很热情,很可爱。如果能不妨碍我上车可能会更好。

  一直保持微笑其实有点累。不过没关系,她们好像更喜欢看我笑的样子。

  哦还有,要记得还小哥哥的外套。他都不认识我,还愿意帮我忙。

  他人真好。

  

  七月三十一日

  他给我发短信了!

  好像有人敲门?

  他亲自来给我送衣服!太尴尬了,我居然穿着浴衣去给他开门……

  不过他好像就住在我楼下?那是不是以后经常能碰到他?

  他笑起来好暖,比我专门练习的微笑还好看。

  对了,他说他叫沈浩然。

  

  八月六日

  我好像要和沈浩然一起在音乐节上表演了。他唱歌真好听。

  是不是每个会弹吉他的男孩都像他一样帅?我也想学弹吉他。算了,我有点笨,连歌都唱不好。

  今天在他面前跑调太丢人了。不过他说他会教我的。

  然然哥哥真好。

  (虽然当着他面我只敢叫他沈浩然,但是我还是想偷偷叫他然然哥哥。反正他也不会知道。)

  

  八月十日

  演小熊的演员要出国了。我把然然哥哥“骗”来演我的好朋友。

  他要是真的能当我的好朋友就好了……

  

  八月十九日

  他今天好像不太高兴。休息的时间都对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

  我叫他一起去游戏厅了,我从来都没去过游戏厅。但他们好像都说哪里很好玩,希望他去了能开心一点。

  然然哥哥打游戏特别厉害,他好像干什么都很厉害。

  本来今天也许能跟然然哥哥一起吃晚饭,但是居然被经纪人发现了。她说我的人设是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不能随便进游戏厅。

  原来我这样的人也能算阳光少年,真对不起阳光这两个字。

  经纪人说我必须接这档真人秀。其实我只想安心当个演员啊……

  她说,我不努力一点都对不起我爸妈给我的资源……

  可我根本也不想要什么资源,我想要爸妈。

  

  八月三十日 晚

  话剧演出成功!

  然然哥哥居然画了油画送给我。上次他看到我哭好像很紧张,我以后一定不能在他面前哭。

  我要开心一点。

  我发现自从我认识他之后,好像很久没有失眠过了。

  真好,我是不是快好了?

  

  九月二十日

  我再也不想被关在小黑屋里。

  真的好可怕……那种黑暗会吃掉我的。我能听到黑暗里有个声音在跟我说话。

  那个声音说,爸妈不要我了。他们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乖的小孩子……

  我不是故意要尖叫大哭的。对不起,对不起。

  

  天台晚上的星星好亮,他唱得歌真好听。

  我想听一辈子……

  我还有一辈子么?

  

  九月二十四日

  我表白了!

  不过他肯定不会答应我的。他如果知道真正的我是什么样子,他大概就会讨厌我了。

  希望他永远都不会知道,真正的我是什么样子。

  这样……我就还可以偷偷喜欢他。

  

  十月一日

  是我不够好。

  对不起。

  如果爸妈看到网上的评论,大概也会对我很失望。

  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

  我可能该走了。

  再见。

  ……

  

  沈浩然翻着手里的日记本,像是把调味台打翻在了心里,五味杂陈。日记一点一点和相处的时光重合,程明写下的只言片语像是荧光一样投进沈浩然心里,照亮了连他都不曾预料到的爱意。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那个小小的男孩想了这么多,经历了这么多。如果能回到那天晚上的天台,沈浩然也许会冲上去,抱抱他,告诉他不用害怕。

  

  他用手指轻轻抚摸着纸上“再见”两个字,倏然落下的泪痕把钢笔字迹晕开,模糊成一片。

  

  183

  夜色深了,婚宴也接近尾声。高访倚在一边,陪着顾承泽和黎晏书送宾客,一副快要醉倒的样子。

  “小羔羊,醒醒。”黎晏书轻轻拍拍高访的脸,把他唤醒。“你待会怎么回去呀?”

  高访醉眼朦胧地摆摆手,一指门外宾客尽散空荡荡的大街,胸有成竹地说:“有……有人接我。然然,嗯……”

  

  黎晏书叹了口气,白了顾承泽一眼:“你怎么能让他喝这么多?现在没人接他,扔出租车上我不太放心。”

  “他主动帮我挡酒,一杯接一杯的,我根本拦不住……”

  

  “我送他吧。”林耀正下车从门外走进来。看了一眼昏昏欲睡的高访,对黎晏书说道。他喝的酒度数很低,送高访完全没问题。

  但黎晏书显然对两人之前的感情状况耿耿于怀,皱眉盯着他,不答话。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欺负他的。”林耀正无奈地解释道。

  “你保证。”

  “我保证。”

  

  林耀正把晃晃悠悠的高访揽进怀里,感受着他身上掺杂着些酒气的熟悉味道,心跳得比打鼓还响。

  “然然,回家……”高访趴在林耀正肩头嘟嘟囔囔地说。

  林耀正叹了口气,把他塞进副驾驶里,系好安全带。

  “我不是沈浩然,是林耀正。”

  

  高访一听到林耀正的名字就不老实地扑腾起来,不过喝醉了手软脚软也没什么力道。

  “林耀正……我不能,不能跟你回家!”高访醉醺醺地噘着嘴看着林耀正。小脸红扑扑的,看的林耀正几乎要忍不住吻上去。

  

  他按着高访的肩让他坐好,给自己系上安全带,摸出一把钥匙放在高访手里说道:“不带你回我家,回你自己家。”

  “我家?”高访平时聪明的小脑袋此事已经被酒精浇短路了,反射弧超长。

  盯着手里的钥匙看了好半天才说道:“你怎么有我家的钥匙?”

  “我本来就有啊。你不在家的那两年,我每周都去给你打扫卫生,收拾屋子,等你回来……”

  林耀正说着,想起了这两年来,每一次走进那个空房子时候心里的失落。他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冰箱里永远放着新鲜的食物,就好像他的高阳从来没离开过一样。

  

  然而此时的高访显然已经没有能力去细想他话里的意思。听到有人帮他打扫屋子,条件反射得说道:“唔……那谢谢你啊……”

  

  林耀正开着车,还想扭头再跟他说点什么,却发现高访已经像小猫咪,一样窝在副驾驶睡着了。

  林耀正伸手摸摸他的头发。睡着的高访收起了一身凌厉的气场,领带松松地挂在敞开的领口上,完全是一副不设防备的样子。酒气氤氲的眼尾泛着红晕,像是刚哭过的乖顺小孩子。

  好像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会乖顺得待在自己身边,不会疏远得像是个陌生人。林耀正脱下外套盖在他身上,多希望能就这样一路开下去,永远不需要停下来。

  

  然而去高访家的路,比林耀正想象中要近得多。

        他打横抱起熟睡中的高访,把他安稳得放到卧室的床上。

  高访的衬衣已经全都被弄脏了,一身酒气。他想伸手帮高访换上睡衣,但在看到他之间戒指的时候还是停了下来。

  他已经订婚了,有家有室,这种事情轮不到自己来做。林耀正收回手,帮他盖好被子,转身出了卧室。

  

  从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每次林耀正应酬完回家,高访都会用水果煮醒酒汤给他喝。水果沁人心脾的清甜味道好像还留在舌尖。

  他打开冰箱想找点食材给他煮汤。一来开冰箱门,各类食材摆放得满满当当,看得出高访大概经常在家做饭的样子。

  曾经给自己放啤酒的冰箱门上,现在是满满一柜门的可乐,各种口味各种包装。林耀正苦笑了一下,拿出两个梨子,关上冰箱。

  高访从来不喝带气的饮料,这些可乐是买给谁的,他不用想都知道。

  

  他削着梨环顾四周。这个家里已经不是前两年空荡荡的样子。高访生活的痕迹充斥在每一个角落。而高访的生活里,也再也没有了自己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那个傻乎乎的可爱男孩子——沈浩然。

  

  184

  林耀正刚刚炖好醒酒汤,门铃就响了。

  沈浩然把换洗衣服了和生活用品送到医院之后,看程明还没有醒,便留了张字条给他。

  他猜到高访今晚一定会喝不少酒,自己有没能去接他,便着急地跑来看看他怎么样了。

  谁想到给他开门的却是系着围裙的林耀正。

  

  林耀正把他让进屋,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他。沈浩然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他才是这个家里的男主人,在周到地招待来家里玩的小孩子。

  林耀正边解围裙边说:“你别误会,他喝多了没法开车,我就送他回来。醒酒汤炖好了,你待会记得喂给他。他的衣服也脏了,我不方便帮他换。干净衣服放在床头,你记得帮他换一下……”

  “好,谢谢。”沈浩然点点头,接过他手里的围裙和汤勺。

  

  林耀正笑了一下,从茶几上拿起一张写满了字的纸,递给沈浩然。

  “这是醒酒汤的做法,还有一些养胃的药,都是以前他常吃的,你记着点。”林耀正咬了咬唇,接着说:“他胃不太好,以后结婚了,让他少喝点酒。”

  

  直到林耀正离开,沈浩然还保持着握着汤勺和汤谱的姿势。他看向林耀正离开的方向,好像千言万语都堵在心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向谁说。

  林耀正站在楼下,抬头望向那团不属于自己的暖黄色灯光,点起一支烟。烟雾随着晚风散尽,林耀正一遍一遍地回忆着,这么多年来的点点滴滴。
       
        他没有办法忘记刚刚自己小心翼翼覆在他额头上的那最后一个告别吻,也没办法忘记高访在梦中呢喃的那句:然然……

  

————tbc————

我本来打算昨天晚上写好零点发,然后给自己一个生贺的🎈结果没写完……我好菜🙃

锦鲤又长大了一岁,已经是个五岁的大孩子了!

谢谢大家陪我这么长时间鸭🙏🏼

我爱你萌(,,•́ ؎•̀,,)

  

  

评论 ( 55 )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