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衍生】羔羊的诱惑(31)

是不是喜欢一个人,都是从变得卑微开始的?

涉及cp:⚠ 主 耀阳 然访 ⚠次 耀森  然明 齐澄  (乱炖cp)

这是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这是个 可怜小秘书高阳 成功蜕变 高冷总监高访,回国虐渣男的故事(对,你没看错,高阳和高访是一个人)

预警:渣男预警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反正……很多预警

前情提要:林耀正整治流氓。沈浩然和程明一起去游戏厅玩,程明有工作先行离开。高访约林耀正吃饭表达感激。

————前文见合集————

  149

  另一边,高访看到了沈浩然的回信说他和程明出去玩了,晚饭会自己解决之后,才放心地推开餐厅门走进去。

  目光略略一扫,便看到了向他招手示意的林耀正。

  

  “久等了。”高访走到餐桌前坐下来,手心有些冒汗。今天是他主动约的林耀正,毕竟他救了自己还帮自己解决了这么大的麻烦,值得收到一句感谢。

  “没关系。”林耀正起身帮他拉开椅子,挥手招来了服务生。

  

  “两位先生想点些什么?”

  高访打算请客,便示意林耀正来点。

  “要两份安格斯牛排,不要蒜粒,加一些姜粉,帮我开一瓶酒。其他的上招牌就好了。”林耀正微微一笑,合上菜单递给服务生。

  

  高访没想到他会帮自己点菜,也没想到他居然记得自己的口味。怔了怔,点头表示同意。

      
  餐厅人不算多,背景轻幽的提琴声和落地窗外绚烂的河景夜色,让高访生出一种两人正在约会的错觉。

  也许不该同意林耀正定在这家餐厅,或许去吃个快餐也不错,高访局促地想着。

  

  林耀正没有先开口,他只是安静地切着牛排,把整个牛排都切成恰好入口的小粒,然后轻轻地推到高访面前。

  高访抿了抿唇,觉得有点不自在。他确实很少被人这样照顾,哪怕是以前跟林耀正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过。

    
  “林总,今天……今天我就是想来表达一下我的感谢。这些我可以自己来,你不用把我当成女孩子照顾。”

  林耀正有点尴尬地蹭了蹭鼻头,低头说道:“对不起,我还是没学会怎么恰当地照顾你。”

  

  两个人认识快十年了,林耀正悲哀地发现他居然连照顾高访的资格都没有。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自己却还做不好。

  他刚才的从容和优雅仿佛都在那一瞬间化为乌有,在高访面前,他还是那个不知所措笨手笨脚的林耀正。

  

  高访没有再多说什么,伸手端过林耀正切好的牛排,弯唇笑了笑,说道:“谢谢。”

  林耀正看他接受了自己的示好,心跳有点加速。他紧张的搓了搓手指,说道:“你不用跟我道谢,是我应该跟你说对不起。”

  

  高访没有回答,他知道林耀正说的和他说的并不是同一件事。

  林耀正接着说:“当初一切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你走得又很着急。我甚至没机会跟你说一句对不起。以前的所有事情都是我的错,我知道现在跟你说后悔也没什么意义。但是……但是高访,给我一个道歉的机会,哪怕你不愿意原谅我也行。”

  

  两人对坐着沉默了半晌,高访喉结微动,开口道:“以前的事不必提,过去就过去了。我不怨你。”

  然而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消除记忆的仪器,时间不会倒流。发生过的事情也不会重来。从来没有那么多一笑抿恩仇。

  

  林耀正落寞地咽下一口红酒,他知道,高访并没有释怀,但他无话可说。

  “干一杯吧。谢谢你帮了浅宇这么大一个忙。”高访干笑着岔开话题,“聊点开心的,林总亏了八百万,不会就是为了跟我道个歉吧?”

  林耀正和他轻轻碰杯,仰头一饮而尽,说道:“是啊,太便宜我了。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和你说说话了。”

  

  150

  两人谁都没在提起道歉或是感谢的话题。光是聊聊食物、聊聊工作一顿饭的时间也过得飞快。高访不再像之前那么拘束,他微笑着举杯轻轻碰在林耀正杯口下,仰头喝掉了最后一口红酒。

  “我们走吧。”高访起身,拿起手机打算叫车。两个人都喝了酒,开车回去肯定是不可能的了。

  “这个时间北京很堵,不好叫车。”林耀正抬腕看表,高访余光瞥到了那块他曾精心挑选过的礼物。

  “时间还不算晚,不如我们一起走走吧?”林耀正提出邀请之后就有点后悔,预期再一次被高访拒绝,不如让他的印象就停留在这次愉快的晚餐上。

  可没想到高访略一踌躇便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议。

  

  两个人并肩走在初秋的夜色中,两个被路灯拉长的人影晃晃悠悠地倒映在石板路上,穿过街道,穿过小巷,融在偌大的北京城里。微风掀动着高访手中外套的衣角,将心事都吹给月亮知道。

  “穿上外套吧,凉。”林耀正侧头叮嘱他。

  “没事,喝完酒有点热。”高访伸手撩了一把有些散乱的额发,脸颊在酒劲之下微微发红。

  “那就更该穿上了,不要生病。”林耀正从他手里拿过外套,搭在他肩膀上。“听话。”

  

  也许是因为月色太醉人,或是红酒太温柔。林耀正试图吻他的时候,高访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侧头躲掉的时候,林耀正的唇离他不过一厘米而已。

  高访后退一步,用力闭上眼睛压抑着自己的心跳。随机抬头正色对林耀正说:“耀正,谢谢你的好意和照顾。但是我有男朋友,我们……我们之间没可能。以后你也不必为我做那么多,这么关照我。”

  林耀正自知失礼,也退后一步,叹了口气:“对不起,我没有奢望你会原谅我、回到我身边。我……我根本配不上你。

  

  我配不上你。

  高访愣住了。很多年以前,他也跟林耀正说过同样的话。

  

  然而爱上一个人,不就是从配不上开始的吗?

  谁都是那么平凡普通,甚至有种种不是,可是只要你喜欢他。这份喜欢就足以让他与星月媲美,而你呢?永远是那个抬着头仰望夜空的人。

  

  星河流转,在夜幕之下翻涌着细碎的微光。永远有人在仰望星空,尽管他们知道星星并不是为他们而闪烁,也永远不会落在他们身边,他们仍旧贪恋那一抹温柔的光芒。

  

  151

  高访心烦意乱地打车离开,说实话他对林耀正的厌烦并没有想象中的多。

        今天晚上的一幕幕场景、林耀正的每一句话反复地在他脑海中闪现,他除了拒绝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但却莫名其妙地有点心安。

  

  高访从电梯门里一走出来,就被自己家门口的一团黑影吓了一跳。

  “唔……高访,你回来了?”团坐在地上的沈浩然被电梯声叫醒,揉着眼睛撑起身子。

  “然然?你怎么在这儿?”高访把他半搂半抱地拉起来,问道:“你不是跟程明出去玩了么?吃晚饭了没有?”

  “没有。”沈浩然迷茫地摇摇头,“程明他有事先走了,我不想一个人回酒店,就来找你……”

  高访把他的包摘下来放在沙发上,倒了杯热水,伸手去揉他睡乱的黄毛,“傻瓜,干嘛不给我打电话?睡在这里着凉怎么办?”

  “你有事情要忙嘛,我等一会没关系呀。”沈浩然笑嘻嘻地捧着水杯跟高访撒娇。

  高访无奈地笑了笑,从抽屉里拿出一把钥匙,递给他,“吶,收好了。早就该给你一把钥匙的,我之前太忙老是忘了。”

  沈浩然认真地把钥匙挂在自己的钥匙串上,吧唧一口亲上高访的脸颊。

  

  “高访,再过四天我们的剧就要演出了,你会来看我吗?”

  高访在心里默默地算了一下日子,摇头道:“抱歉然然,四天之后是工作日,我不能翘班去看你表演了。如果有录像拿回来给我好不好?”

  沈浩然略有些失望地点点头,随即笑起来:“好吧,不过没关系,我一定会好好演的!这可是我的第一个商演角色。”

  高访捏捏他的脸,说道:“乖,你在这儿休息一会,我去煮点东西给你吃。”

  

  等到高访端着鸡丝汤面从厨房出来的时候,沈浩然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暖黄的灯光照在小朋友的身上,熟睡中的睫毛微微颤动。像是一头巡游归来的小兽终于褪下了假装强大的外表,在温暖的巢穴内表现出了自己最温驯的一面。

  高访没有叫醒他,只是把面放在茶几上。俯身吻了吻沈浩然的额头,为他盖上一层薄被,关掉了落地灯。

  

  晚安,宝贝。

  

  152

  临近公演,童话剧的排练越来越忙,尤其是演主角的程明。沈浩然发现,自从那天他说有工作先行离开之后,程明每天的心情好像都特别不好。

        除了演戏之外都不跟别人搭话,一个人沉闷地坐在化妆间里想心事。明明之前已经背得滚瓜烂熟的台词还是会忘记,惹得导演勃然大怒。

  

  剧情进行到王子和朋友小熊争吵之后,小熊离开了王国回到丛林里。王子伤心地去寻找它,却不见踪迹。

     
         沈浩然摘掉小熊头套从幕侧走下来。坐在观众席上看程明表演。程明站在石块上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台词,始终找不到最好的感觉。

  沈浩然看着台上的追光打在程明的身上。眼角的泪水让精巧的五官都显得落寞,头顶的小皇冠折射出绚烂的光彩,就像是一个真的忧郁王子降临在这个舞台。

        他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画板,铅笔的“刷刷”声便轻轻响了起来。

  

  “这里的台词怎么能忘?不是背得很熟了吗?”导演生气地打断程明的表演,把剧本往桌上一拍,“程明你状态太不好了,先休息一下,好好把词背一背!”

  “对不起导演。”程明身上的追光霎时间熄灭了。他从舞台上走下来,手里还捏着他那顶金色的王冠。

  

  “程明,你来。”沈浩然坐在台下朝他招手。

  程明走过来,坐在他身边的座位上。于是他看到了沈浩然手里的那副铅笔画。

  

  郁郁葱葱的丛林里,小熊的手里正捧着一束野花,站在流泪的小王子面前,替他拭去眼角的泪痕。

  “别担心,我回来啦。”

  

  程明的眼泪瞬间就从眼眶里滚落出来,大滴大滴地掉在手背上。沈浩然本意是画幅画逗他开心一下,没想到竟把人惹哭了,连声道歉:“对不起啊,程明。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你别哭呀……”

  

  “谢谢你,浩然。”程明抹掉了眼泪,胸中郁结多日的不快仿佛随着眼泪一起流走了。他把画捧在手里,不好意思地问道:“这个你能送给我吗?”

  “嘿嘿,当然可以。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今晚拿回去上色。等画好了再送给你。”

  

  153

  自从那次晚餐之后,高访就没再见过林耀正了。他知道斯洋的游乐场开业在即,林耀正估计要忙的事有很多。

        但他没想到的是,再一次见到林耀正的时候,居然看到他跟沈浩然坐在一起。

  

  高访下午听到前台的小姑娘说起林耀正来浅宇找占南弦了。不过只要不是来找他的,能躲着林耀正他都尽量躲着。

  沈浩然给自己发来微信说,晚上在公司门口等他,想跟他一起去吃大排档。从小在美国吃汉堡牛排长大的小朋友自从来到中国就迷上了各种各样的中国大排档。

        每次他缠着高访去吃的时候,高访都有种回到了大学时代,和顾承泽林耀正他们一起撸串喝啤酒的日子。

  

  一到下班的时间,高访就迅速收拾了自己的东西走出浅宇大厦。可是沈浩然却没有像预料之中一样在大门口等着自己。

        他明明发过微信说已经到了,但是不见人影。高访在四周扫了两眼,便看到了浅宇大厦楼下的咖啡厅里,正坐着两个熟悉的身影。尽管他们并不该在同一个画面里出现。

  

  高访推门走进去,林耀正好像正在和沈浩然说些什么,两个人都谈得很认真,谁都没有注意到高访的出现。高访走近,便听到了林耀正的话。

  

  “高访需要的是一个能给他安全感的男朋友,而不是养一个小孩子。”

      
———tbc———

先别着急骂林耀正!他跟沈浩然说这个话是有前文的,不是挑拨离间!

对不起,进度预计错误,这章没写到高访怼林耀正,下一章TAT

(还是非常不要脸的求红心蓝手和评论鸭,嘿嘿!鼓励就是我坚持写下去的动力!啵)

评论 ( 49 )
热度 ( 2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