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被迫养生白羽瞳

#沙雕小甜饼 一发完 ooc警告!

#梗来源于:老高和GNC合作,不能光粉丝买保健品养生,瞳耀也得动起来!

#祝白羽瞳小朋友和他的小展哥哥生日快乐!

#用到了一些瀚冰rps的梗,不知道也没关系√

——————

  当“养生”逐渐成为二十一世纪新青年的迫切追求之后,新的时代也就此到来了。“养生”是一种魔法,无论年龄,无论性别,无论身份,无论智商,谁都逃不过它的掌控!

  

  01


  “诶,你们有没有发现白sir最近很反常啊?”马韩瞟了一眼白羽瞳刚刚关上的办公室门,偷偷摸摸地问。

  “真的,他最近脸色特别不好,干什么都是有气无力的。”蒋翎含着棒棒糖附和道。

  “而且我还发现他那天偷吃了一包零食区的辣条!”王韶话一出口,众人都吓了一跳。

  

  “不可能吧!”

  “你骗人的,白sir从来不吃辣条,他嫌那个不干净!”

  “对啊……我哥都……都不让展博士吃。”

  

  “就是啊,展博士最近神神秘秘地干嘛呢?每天要不是在办公室收快递,要不然就直接消失。”

  经白驰一提醒,众人又想起了展耀最近的反常之处。

  “我们要不要偷偷进去调查调查?”马韩指了指展耀没有锁门的办公室。

  

  “害,用不着,看我的。”

  蒋翎十指翻飞敲下一连串代码,展耀办公室电脑上的浏览器搜索记录就显示在了大家面前。

  “……”

  “……”

  “……”

  “……”

  

  大家看着面前的一串:药膳食谱108式、红枣不为人知的六个功效、500g枸杞包邮订单……陷入了沉默。 

  “以目前这个情况来看,展博士大概是疯了。”

  

  “你们干嘛呢?”

  白羽瞳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把众人都吓得一抖。

  “嘿嘿,没干嘛没干嘛。”王韶谄媚地递上手里的薯片。

  本来以为白羽瞳会拒绝这种垃圾食品,没想到白羽瞳咽了咽口水接了过去。吃的时候还十分心虚地偷瞄了一眼展耀的办公室,确定他不在。

  

  “白sir,你们俩……没事吧?”赵富小心翼翼地问。

  “他没事,就是我离去世不远了……”

  白羽瞳闭着眼睛摆摆手,神情看起来非常像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大爷。

  “???”

  

  02


  “你们知道展耀干嘛去了么?”白羽瞳放下薯片,无奈地问。

  “不知道啊。”

  白羽瞳叹了口气,说道:“他去听中医大学的养生讲座了。”

  “……”

  

  在众人的唏嘘和同情中,白羽瞳沉痛地回忆了自己这小半个月以来的非人遭遇。

  

  事情发生在,展耀从诚治大学王教授的金婚酒宴回来之后。

  

  “小白,你过来帮我拎一下!”

  白羽瞳一出来,就看到展耀站在门外,手里大包小包拎着的一堆东西几乎要把他淹没。

  “你去把人家酒宴打劫了?”

  

  展耀翻了个白眼,然后雄心壮志地说:“这都是我刚刚去超市买的。从今天开始,我们得一起养生!”

  白羽瞳满脸复杂地看着他们家熬夜改论文、挑食不吃饭、从来不运动的展小猫说要养生,觉得生活有一丝玄幻。

  

  “可是你养生和买锅有什么关系呢?”白羽瞳捧起桌上那个脑袋大的紫砂煲。

  “因为我以后要给你做药膳吃啊!”

  “……”那倒也不必!

  

  03


  于是之后的几天,白羽瞳真正体验了什么叫做心力交瘁。

  

  早上五点钟。

  “小白,小白……”

  白羽瞳在朦胧中睁眼就看到了展耀趴在自己胸口,一脸软糯地喊他名字。男人清晨固有地冲动让他习惯性地认为,展耀是想和他做一点“晨间运动”。

  事实确实如此,只不过展耀理解的晨间运动不加引号。

  

  “唔……白羽瞳,你干嘛呢!”展耀气鼓鼓地推开吻着自己小肚子的臭老鼠,眼神正义得像一个斗士。

  “你这么早叫我不是为了那个么?”

  “你满脑子就想着那个!”展耀反手一个抱枕砸在他头上,“我叫你起床是为了一起去晨跑!”

  

  “所以展博士真的跟你去晨跑了?”众人听得满脸震惊。众所周知,猫这种动物是不需要运动的。

  “去是去了……”白羽瞳欲言又止。

  至于说好了要跑五公里,结果一公里之后就噘着嘴说跑不动的人反正不是自己。

  “展博士不会天天跟你跑步吧?”赵富深知白羽瞳十五公里不费劲的体力,为展耀捏了一把汗。

  “不了不了,我可不想天天都背他跑回来。”

  “……”

  

  04


  早上八点半。

  “小白小白,过来,闻闻怎么样?”白羽瞳洗完澡就看到展耀站在厨房里,围着围裙朝他招手。

  “这什么味道啊?”白羽瞳认真闻了闻,不得不说,厨房里那股奇怪的味道对于他灵敏的嗅觉来说冲击很大。

  展耀打开炉子上的紫砂锅,成了一小碗黑乎乎的东西出来。

  “吶,我刚煲好的养生药膳。”

  “???”白羽瞳对于手里那碗东西的可食用性深表怀疑。

  

  “猫,你平常连饭都不做,你煲什么药膳啊?”

  “因为药膳对身体好啊,我昨天专门问过公孙了,他说这个药膳可以吃,没问题。”

  “你确定这个东西可以吃吗?而且,公孙是法医!”白羽瞳叹了口气,觉得今天难逃一劫。

  展耀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虽然是有一点糊,但是肯定……应该可以吃。”

  

  “天哪,白sir你不会真吃了吧?”蒋翎听得脸都皱起来了。展耀上次给她们调了一杯奶茶,那个味道她永生难忘。

  “不然呢?吃了反正死不了。他高兴我就吃了吧。”白羽瞳说着,好像回忆起了那个味道似的,赶忙往嘴里塞了一块薯片。

  “啧,什么味啊?”公孙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抱着臂靠在桌子上。

  “你还问!要不是你跟他说能吃,他也不至于瞎弄。吃那些玩意除了恶心还有什么用!”白羽瞳气得火冒三丈。

  “我说可以吃,又没说吃了有用。”公孙摊手,满脸无辜。

  “唉……”白羽瞳叹了口气,“我本来想着,就这一次,喝也就喝了。结果他连着给我煲了一个星期。我天天都像做贼似的往厕所到药膳。现在厕所里估计还有药味呢。”

  “惨还是你惨。”

  

  05


  中午十二点。

  “猫,中午想吃什么?我买了虾,给你做油焖大虾好不好?”

  白羽瞳兴致勃勃地打算做午饭,没想到展耀却难得一见的摇头了。

  “不吃?你不是最喜欢吃油焖大虾吗?”

  “那个太油了。吃多了会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展耀咬了咬下唇,虽然很想吃,但是为了养生可以忍住!这坚强的意志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好吧,那你想吃什么?”自己养的猫,除了宠着还能怎么着呢?

  “emmmm你煮点蔬菜吧,水煮就行。”展耀虽然满脸写着不愿意,但是还是勉为其难地强迫自己这么说。

  

  “难怪你吃辣条呢,一看就是吃水煮蔬菜吃得。”马韩把零食区地辣条又拿过来两包塞在白羽瞳手里。

  “水煮蔬菜也没什么,我天天吃健身餐也就是水煮蔬菜而已。可是他明明不爱吃还非逼着自己往下咽。我说吃不了就拿给我,我再给他做点别的。结果他都吃到皱眉头,还跟我说‘没事,我还可以再吃一点点。’”白羽瞳学着展耀纠结得样子,无可奈何。

  “难怪感觉展博士最近又瘦了点。”蒋翎感叹道。

  “你要是能像展博士那样,你早瘦了。”赵富在旁边戳着她的脑袋吐槽道。

  

  06


  晚上七点半。

  “小白,拿着。”刚吃完饭展耀就递给白羽瞳一杯水,还有一把花花绿绿的小药片。

  “这是什么啊?”白羽瞳不解。

  “emmmm你先吃了我慢慢跟你说。”

  白羽瞳本着他应该还不至于谋杀亲夫的想法,将信将疑地吞下了一堆小药片。

  展耀心满意足地看他吃了药,一仰头把自己的那一份也都倒进嘴里。然后才拉开抽屉,给白羽瞳解释。

  “维生素C和维生素E要每天吃,钙片你吃两片我吃一片,叶黄素隔一天吃一次,深海鱼油一次两粒,褪黑素待会睡前再吃……”

  白羽瞳及时打断了他的医药知识讲座,目瞪口呆地看着一满满抽屉的药瓶。他甚至怀疑展耀是不是接了什么保健品代言。

  “猫,那个……我打断一下,你知不知道咱俩现在才二十六岁?”

  “当然知道啦,我们是同一年生的嘛,而且我还比你大一天,要叫小展哥哥。”展耀笑眯眯的捏了捏白羽瞳的脸。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觉得我们还挺年轻的,不用吃这么多保健药吧?”

  “早预防嘛。”

  

  “诶等等,”公孙打断了白羽瞳的回忆,“虽说你刚刚说的这些都属于保健品,但是那也不能随便乱吃,要根据身体各项指标来看的。”

  “这时候你怎么不跟他说了?”白羽瞳翻了个白眼,愤愤道,“我现在感觉我俩就像是个七老八十的老大爷,每天吃药都是一把一把的。”

  “他也没来问我呀。”公孙晃着脑袋一脸幸灾乐祸,“好啦,我等他回来就跟他说就是了。”

  

  07


  晚上十点。

  “猫,你身上好香啊。”白羽瞳趁着展耀洗完澡,趴到他身上闻他脖子里的香味。

  闻着闻着手就开始乱摸,亲在皮肤上的吻也越来越深而且又进一步往下发展的意思。可是还没等到白羽瞳解开他的睡衣,展耀就扯过被子把自己蒙起来,嘟嘟囔囔地说道:“时间不早了,赶紧睡觉。”

  白羽瞳手足无措地愣在当场,眼看着到嘴的展小猫钻进被子里睡养生觉去了。

  

  “他居然逼我早睡。”白羽瞳心累地指控展耀的暴行,“就好像之前熬夜写论文,咖啡像流水一样灌的人不是他一样!”

  “十点就睡觉未免也太早了。”众人听得摇头。

  “我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你难什么?”冷冷地声音从办公室门口飘进来,把白大组长吓得一个激灵。

  “猫!你听完讲座啦……”白羽瞳谄媚地凑过去帮展耀提包,众人作鸟兽散。

  “给我回家。”展耀满脸不善地拽着白羽瞳的领带就走出了办公室。

  

  08

  “猫,你都听见了?”白羽瞳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地试探。

  展耀冷着一张脸不说话,表情委屈得连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诶,你别哭啊。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说了,保证以后认真跟你一起养生好不好?”

       白羽瞳顶天立地男子汉,进得了厨房,打得了流氓,唯独害怕小猫咪掉眼泪。

  “谁哭了。”展耀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抹了抹眼角,“我也是为你的身体健康着想嘛。”

  “宝贝我身体特别健康,真的。”白羽瞳拍拍自己的胸丨脯,趴在他耳边悄悄说:“而且,我健不健康你还不知道么?”

  展耀看他又不 00.00正经,把他推开,气鼓鼓地坐到椅子上。

  

  “不过我一直都想问你,你到底是为什么非要养生啊?”白羽瞳挠头,“我们今年的体检报告不是都很好很正常吗?”

  “就是……就是那天,我去王教授的金婚酒宴嘛。”

  展耀低下头,喃喃地说:“王教授跟我说爱一个人不在于这一刻有多喜欢,而在喜欢能保持多长时间。”

  

  我希望我们能一起长长久久地活下去,因为这样就可以一直一直喜欢你了。

  

  09

  当天晚上。

  “猫,我最近新学了一个养生小妙招你想不想知道?”

  “嗯?什么?”

  “就是一种按摩方式。”

  “按摩哪里?”

  “前丨lie丨腺。”

  

  今天也是猫猫早睡失败的一天。



————————

感谢我滴发发 @花浥尘 帮我修改结尾


希望各位xjm都能认真养生哦!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 ( 14 )
热度 ( 3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