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瀚冰】如果我喊你,你要不要回头?(HE,先苦后甜)


 少年一双丹凤眼,原来看谁都带三分情 

———————————————————————

娱乐圈是个复杂的地方,真真假假,浮浮沉沉,不适合谈论爱情。这么简单的道理,季肖冰早就知道。 

可是人非圣贤,不能忘情。 

从毕业到今天,在各个剧组里来来回回,这么多大IP一一试过。没红,为什么?季肖冰自认为演技不算差,长相也还不错。可是他不想炒作,不想往自己身上泼脏水,不想编制一些虚无缥缈的感情给大家看。 

但是直到那一天,在剧组,看到那个一身白衣的男孩子。谦和有礼的对他微笑,然后说“你好,我叫高瀚宇,是……你的白玉堂。”试衣间的空气很安静,季肖冰却突然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你好,我是季肖冰。”掩饰尴尬的僵硬后来被误解成了高冷。 

人很容易爱上离他最近的那个人。因戏生情的故事,季肖冰不是没听过。在高瀚宇身上,他尝试了太多没尝试过的事。和一个男人接吻,拥抱,在一张床上滚来滚去。尽管是剧本的要求,他不能阻止自己的脸红心跳。 

一个好演员,入戏很快,出戏也很快。也许我还不算真正好演员,季肖冰想。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两年过去了,自己还没出戏。 

拍戏的时候,施导经常夸他们“诶对对对!展昭这个眼神四很对的!暧昧的气氛再来一点。” 

可是季肖冰已经快要分不清,那是展昭的眼神,还是自己的眼神。他知道,展昭深爱白玉堂。那季肖冰呢?他也知道白玉堂眼睛里的是爱情。那高瀚宇呢? 

后来在浮夸采访里,季肖冰指着高瀚宇笑着说“拍起来才知道,高瀚宇真的很厉害。”是真心话。高瀚宇总说自己演技不好,要大爷带着。季肖冰却觉得,随随便便就能演出一腔深情的,才是好演员。 

拍完sci之后很久都没有要播的消息。他曾问过高瀚宇,这个戏是不是废了。又或者,他是借着问戏的机会,想要和他说说话。很久没见了。 

再后来,季肖冰接到了施导的电话,说sci开始播了。又接到了高瀚宇的电话,说他俩要出来营业了。那时候的季肖冰还不知道营业是什么意思。 

拍了一套又一套照片,做了一个又一个采访。微博互动,隔空喊话,高瀚宇带着季肖冰一步一步走下去。有时候看着饿狼般的眼神,季肖冰甚至觉得,高瀚宇也是爱他的。 

看着瀚冰超话一次次升高,看着微博季肖冰三个字和高瀚宇几乎绑定。“你们说,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季肖冰问经纪人。 

“炒cp嘛,现在的惯用手段。每个剧组都这样。” 

原来是炒cp,原来是营销手段,原来每个剧组都这样。 

季肖冰看着全职高手的新宣传,一条一条刷着有点心不在焉。 

果然,他要开始新的营业了。sci已经播完了不是么? 

原来自始至终,没出戏的,只是他一个人。 

运动会的视频里,高瀚宇和另一个男明星笑着打闹,比心,假装接吻。

嗯,只要他开心就好了。白玉堂从生到死,只爱展昭一个人。而高瀚宇,他还要有别的生活,别的cp,和别的爱情。 

少年一双丹凤眼,原来看谁都带三分情。 

————————————————————————— 

曾经有人问他:心动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高瀚宇回答不出来。他已经忘了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动的了。也许是那年试衣间的惊鸿一瞥,也许是海边石滩上的炽热一吻,也许是当初采访时那一句“有点漂亮”……也许,所有时刻,都是心动的瞬间。 

没有人知道当初高瀚宇听说sci要宣传的时候他又多高兴。戏播的怎么样他并没有很在乎,毕竟他拍过的戏很多了。可是他在乎那个即将重逢的人,毕竟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季肖冰。 

久别重逢,他们又一次牵手,又一次一起冲着镜头微笑,又一次眼底充满了爱意。 

粉丝不知道,高瀚宇曾在季肖冰在试衣间睡觉的时候偷偷吻过他。而高瀚宇也不知道,那时候季肖冰并没有睡着。 

一切发生的都是那么自然。“我们的可以不见,也可以不接触,也可以不联系,但感情永远都在那儿。”高瀚宇一次又一次地表白,他以为那个人能明白。 

明白他爱他爱到,余生百种,有你一席。

“最近准备干件大事。”高瀚宇想要重回舞台,想要认真地跳舞给所有一路支持他的人看,想要在灯光汇聚的地方向季肖冰大声表白。但他离开舞台太久了,他有点胆怯。 

季肖冰就坐在他身边,“加油”。声音很轻, 

高瀚宇却听得很清楚。像是黑暗里的光,能鼓励他在茫然地梦想里奔跑。他期待那一天,季肖冰站在台下,对他喊加油的那一天。 

高瀚宇其实本来不想来参加运动会,可是经纪人说,这次是腾讯办的,来一下有好处。 

他跑完步,坐在休息台上,和季肖冰聊天。有一搭没一搭。说些无关紧要的废话。 

他和谁都不熟,只能靠吃薯片缓解沉默的尴尬。他突然觉得像是回到了高中运动会,而他,是那个被没朋友的,被排挤的孩子。一个kiss cam打破了沉默。他和董力佯装亲吻,他听到了粉丝们的打call“高瀚宇!!”。他突然想起来那天阳光下他和季肖冰一起亲那只猫的场景。粉丝们也像现在一样大喊“高瀚宇!!!”,只不过那时候,与其相衬的还有另一个名字“季肖冰”。 

他和董力比心。然后坐下来,给季肖冰发微信“镜头终于扫到我了,太尴尬了。” 

良久,季肖冰回了一个“嗯”就不再说话了。高瀚宇觉得奇怪,打电话给他,一个不接,两个不接,很多个,都不接。高瀚宇慌了。 

回到酒店,他用酒店的电话打给季肖冰,他终于接了。只留下一句话“瀚宇,sci结束了。营业,就到此为止吧。再见。” 

营业,该结束了。可是爱情,没法结束。高瀚宇的一切辩解和挽留被忙音堵在嗓子眼里。 

后来,季肖冰消失了,消失在他的生命里。 

那晚高瀚宇喝的有点多了,宙宙坐在他身边,看着眼泪鼻涕抹了一脸的老板,有点心疼他。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你说他怎么那么狠心啊……他就一点旧情都不念么?” 

“什么叫营业到此为止啊……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他了,就他他妈的不知道么?”娱乐圈漂泊很多年了,什么委屈都受过。可是高瀚宇第一次哭的这么大声。 

“你说我能不能向他表白啊?我现在就发微博……粉丝会帮我把他追回来的……”高瀚宇话都快说不清了。 

“老板,这不可能的,你以后不再这个圈子混了么?你不要重回舞台了么?”宙宙拍拍他的背,安慰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我可以退出娱乐圈……我可以放弃……我不要梦想了……我要季肖冰……我要季肖冰……”高瀚宇缩在墙角,抱着腿,把脸埋在膝盖上。 

可高瀚宇心里知道,他不能放弃,他还得生活。他想要季肖冰,可是他的季肖冰已经不要他了。 

在哭泣和醉酒中睡着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情。高瀚宇梦到了散戏那天,季肖冰拎着他的行李箱,站在机场。他冲他笑了笑,然后温柔地说“瀚宇,我先走了。” 

和他在电话里说的那句“再见”一样温柔。 

————————————————————————

如果我喊你,你要不要回头看看我? 

抽到断水水更流,季肖冰以前不懂。电话微信都能删掉,可是心里的感情该怎么一键清除? 

高瀚宇执着地给他发微博私信,不敢说什么过分的话,只是:早安,晚安,早安,晚安。 

很幼稚的手段,纯情得像是高中生。 

季肖冰一条一条看过去,突然感激微博撤销了已读。他不敢让高瀚宇知道,他还爱他。 

生活总是要继续的。高瀚宇盯着采访里自己说的话:可以不见,也可以不联系,也可以不接触,但是感情一直在那。 

他的感情还在那儿,可是他的宝贝却丢了。 

宙宙和冷冷的联系没有因为老板的分离而断掉。两个人都看着各自老板作茧自缚,却也一筹莫展。 

“高总,你要不要试着直接告诉他?”宙宙劝高瀚宇。 

“可他已经不理我了。而且……就算我爱他又能怎么样呢?俩男的又不能结婚。我们也不能公开。”高瀚宇按灭手里的烟,叹了口气。这段时间来,他抽烟的频率又变高了。有点想念当初那个笑着劝他“少抽点烟”的人。 

宙宙叹气走开,却又忍不住回头说“老板,并不是不能宣之于口,就不算爱情。” 

后来季肖冰为了营业发了很多照片,被粉丝们一一吐槽。他知道有粉丝劝他跟高瀚宇好好学习拍照。可是,他没机会了。 

然而峰回路转,这世界上的一切事,奇妙就奇妙在你不能预料。 

sci第二季要开拍了。季肖冰听着施导在电话里兴奋的声音。他有点想拒绝,他害怕再面对高瀚宇,他怕陷得太深了就出不来。 

然而,他答应了,答应得毫不犹豫,甚至没有问档期和片酬。他自我安慰道:粉丝都期待嘛。 

可是脑子里忍不住响起某个小狼狗直播时的话“嫌我卡他还来,还是想见我。” 

是啊,害怕面对你还答应,还是想见他。 

其实施导在联系他之前,先打给了高瀚宇。高瀚宇什么都没问,只说了一句“还是他么?” 

“是。” 

还是他,还是你,这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瞳耀。 

高瀚宇拿出手机,点开微博,发了一条“还是我,还是白羽瞳。sci等你。#sci谜案集第二季#” 

所有人都以为是宣传,无数转发,无数点赞,无数彩虹屁。 

可是高瀚宇最终还是等到了想要的那条回复,不是高仿,是他的猫。 

他的猫说“嗯,我回来了。”❤ 

——我听到你喊我,忍不住想回来看看—— 

评论 ( 38 )
热度 ( 64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