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瀚冰rps】成名在望

祝两位哥哥一路繁花,并肩而行❤

—————————————————————————————

越是经历过低谷的艺人,越会珍惜众星捧月的时光;越是不敢说出口的爱意,越激荡人心。 

曾经他以为,他这样的人不配拥有梦想。高瀚宇不是没有拼搏过,男团出身,他经历了太多坎坷和失望。是生活教会他不是所有美好的愿望都会成真。 

然而命运的轨迹却会把人引向不可预知的方向。他放弃了舞台,他开始演戏。没有学过表演的他只能凭借努力,一点一点,在挨骂和ng中打磨自己。 

但有些人就是会突然闯进你的生命里,措手不及。 

很多年之后他仍记得季肖冰坐在沙发上一点一点给他讲戏的模样,耐心而温柔。也记得季肖冰在采访里说“拍起来才发现,他真的很厉害。” 
        
 距离是从什么时候拉进的呢?高瀚宇已经忘了,也许是那场被无数采访cue到的吻戏,也许是每天散戏之后两个人在街边小摊一起喝过的啤酒,也许是那天下午,季肖冰轻点他的手背,说“唱的真好听。” 

上一次听到这这么真诚的夸赞已经是很久以前了。他的经纪人劝他说,人不能活得那么天真,唱歌这条路走不下去就转型吧,人不能不到黄河不死心。 

经纪人说的对,他甚至无言反驳,可终究意难平。 
         
 可后来,那个人问他“你为什么不再唱歌了呢?” 

是啊,为什么不在唱歌了呢? 

“想唱就唱吧,我喜欢听。” 

季肖冰他说,他喜欢听。 

戏里的白玉堂一字一句的念着台词“有我在你怕什么啊?” 

爱是有温度的,因为有了你的存在,前路漫漫,我什么也不怕。 

白玉堂看向展昭,在那对清亮的眼睛里,他看到了爱情。 
            
 戏很快拍完了,剧组散了,两个人的联系却没断。 

高瀚宇开始租了舞蹈教室练歌练舞,哪怕一个人,哪怕喉咙肿痛,哪怕磕伤碰伤,他总记得那个人说“想唱就唱吧,我喜欢听。” 
      
 总有一天,我要站在所有追光汇聚的地方,唱歌给你听。 
       
 后来季肖冰不拍戏的时候常会去排练房看他。每次都会带一束花,并没有很大,里面总会有一支向日葵。 

高瀚宇劝他说,又不是正式表演,不用浪费。他却说,你值得。最好的表演就应该拥有鲜花和掌声。 

高瀚宇曾经问他,“为什么你老是选向日葵?别人不都选玫瑰么?” 

“因为像你”季肖冰边嘬着一口冰美式边说。他拍戏太忙,导致一向胃不好,喝凉的总得先含一下才能咽,可还偏爱喝凉的。 

在他心里,高瀚宇就像向日葵一样,永远灿烂永远生机勃勃。而他也希望这朵向日葵能早日见到太阳。他不知道的是,那年试衣间的一回头,向日葵就已经找到他的太阳了。 
         
 那天高瀚宇去鸟巢看了鹿晗的演唱会。人山人海,荧光棒汇聚成星空。他有点羡慕。 

晚上回到家里,他给季肖冰发微信,“大爷 我今天去看小鹿的演唱会了 真棒。” 

“那你加油 你也能开演唱会 ”季肖冰笑着打字,鼓励他。 

“人家是在鸟巢诶 我哪可能够的上啊 ”大狗狗哀怨地耳朵都要耷拉下来了。 

“我觉得你能”季肖冰的消息几乎是立刻回过来。像是急于表达他的肯定。 

“大爷你是说真的么?”高瀚宇回了条语音给他。得到主人夸奖的大狗狗开心起来。 

“真的啊,等你什么时候在鸟巢开演唱会 我就去台下装你的粉丝,跟那些小姑娘一起喊,哥哥我爱你!!!”季肖冰也发语音跟他开玩笑。还顺手发了粉丝们p的那张哥哥哥哥看我!的表情包。
         
 高瀚宇自己开始写歌。想要在演唱会上唱自己的歌。一切都很顺利,不再被压抑地才华可以肆意发挥。 

歌很快写好了。制作团队却出了问题。乐队临时变卦,高瀚宇只能重花大价钱找别的乐队。 

一筹莫展的时候,季肖冰来了。也没说什么,递给他一张卡。那是他一部剧的片酬。“人生嘛,总要潇洒几次的。去找个最好的乐队。等你大红大紫,别忘了还我钱。”季肖冰拍拍他的肩膀,到真像个大爷似的宽慰他。 

“大爷,我……”高瀚宇感动得说不出话来。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啧,别叫大爷,叫哥哥。”季肖冰不想让他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仿佛帮他本来就是自己的义务。 

“诶!哥哥!”季肖冰仿佛又看到了那只大狗狗摇尾巴等摸头的样子。 
          
 几年的准备,终于要面世了。季肖冰坐在剧组的小黄椅上,听着高瀚宇给他发的语音。“饼儿,我明天就要上台了,刚刚彩排了一遍,我觉得比平常都要好。” 

“好,加油,明天我去看你。”季肖冰笑着打字给他。 

“季老师,演员准备好了,来对戏吧。”工作人员叫他。几年的努力,他也不再是当初那个上热搜还要被问这是谁的光景。他积极争取,拿到了两个质量上乘的男一。已经是跻身一线的实力派演员了。 
     
 是啊,一切都在变好,不是么? 
      
 虽然只是在一个小地方,舞台并不大,场地也不大。但这是高瀚宇第一次真正重回舞台。他站在台后,看着听众们不断进场 

觉得热血上涌。就像很多年前一样。 
        
 季肖冰到了,还偷偷帮他请了两个熟悉的媒体。今天的场地不算人满为患,但也确实来了不少人。第一次嘛,算是开了个好头。 

演唱会开得很成功,粉丝们的热情在高瀚宇开口的一刻被彻底点燃。他是个全能型艺人,季肖冰站在台下的角落里这样想。在台上唱歌跳舞的感觉,是真的很耀眼啊。 

演唱会结束回到后台,高瀚宇看到化妆台上的那束花,向日葵在花丛中央,开得灿烂无比。 
        
 演唱会之后,两家媒体接连报道,粉丝之间口口相传。一夜之间,高瀚宇火了,微博涨粉之迅速前所未有。甚至走在街上都会有人说,诶快看快看,高瀚宇。 

可是季肖冰却逐渐消失了。一句祝贺演出成功之后,就很少再主动联系。高瀚宇找他,他总说在拍戏,在忙,得陪家人。于是高瀚宇不敢再找他。 

“他大概嫌我烦了吧。当初说不会烦我,都是骗人的。”高瀚宇在心里想,翻着他们最后的交流记录,是一笔转账,高瀚宇还他的。 

季肖冰不敢再去联系高瀚宇,两个人现在都逐渐走向了演艺圈中央。再混在一起,对谁都不好。他不想看到那颗刚刚升起的巨星再次陨落,他不能那么自私。 
      
 后来,就断了联系。爱情不是生活中的唯一,对吧? 
       
 只是每次高瀚宇演唱会的转播,季肖冰都会去看,隔着屏幕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还在自己耳边。 
       
 而高瀚宇看着季肖冰在不同的剧里,牵着不同女孩子的手,体验着一段又一段的爱情,命运。他觉得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于是又想起当年的展昭和白玉堂。 
      
 一别很久,季肖冰终于等来了那条消息。“季老师,我要在鸟巢开演唱会了,下个月一号。你会不会来?” 

季肖冰没回他,但心里有个声音回答他,会。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季肖冰没有用高瀚宇给的内场专座票,而是自己买了一张角落里的位置。 

他戴着口罩帽子,安静得坐在那里,听着旁边的小姑娘们叽叽喳喳地说高瀚宇如何如何优秀。 

她们大多是他的新粉丝,并不了解过去的高瀚宇。也不知道曾有个名字和他几乎绑定,叫季肖冰。 
         
 演唱会开始了,灯光乍亮,晃得他看不清楚。 

高瀚宇出现,如海浪般的尖叫没过了一切声音。 
       
 确实,你本来就属于舞台,本该享有众星捧月的簇拥,淹没头顶的欢呼,和所有追光照耀下的万众瞩目。 你不属于我。 
        
 高瀚宇在台上,唱完了演出曲目。他说“我还想唱一首歌,送给我的爱人,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了……”高瀚宇盯着台下那个空荡荡的座位,眼眶有些酸。 

一番话点燃了粉丝。 
      
 “哇是谁啊?什么爱人我不知道诶!” 

“高总肯定爱死他了。” 

“这个姑娘也太幸运了叭!” 

小姑娘们又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却不知道那个幸运的“姑娘”就坐在她们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人。好像盯得够久就能把人带走似的。 
        
 前奏响起。“多久了,我都没变。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高瀚宇盯着那个空座位,深情地唱着。 

六年,原来他们之间的联系已经断了六年了。 

“我就是剩着么一点点倔,称得上我的优点。” 

季肖冰坐在台下,温凉的眼泪穿过口罩流进嘴里,咸咸的。 

一曲终了,他站在台上鞠躬,说“谢谢大家。” 
          
 他坐在台下,听见自己说“我爱你。”声音被粉丝的欢呼和尖叫淹没,飘进风中。 

他把手里的向日葵花束放在自己的座位上,整理帽子,离开了。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高瀚宇,你值得。 
        
 我可以牵你走过孤寂无人的黑夜,可是不敢在天光乍亮之时与你并肩走向繁花似锦的前程。 

之后,他在每一个盛大的舞台上唱歌跳舞,享受着声名带来的荣华富贵。可是总有粉丝能看到。散场之后,他背的那个价值几十万的包上,挂着个不起眼不值钱的铁环。那个铁环里写着,sci。 
         
 再次相遇,是在电视节颁奖典礼上,季肖冰获得了视帝的提名,高瀚宇被请去做开场嘉宾。他们擦肩而过,礼貌的点头微笑,仿佛陌生的路人。 

散场之后,高瀚宇回到化妆间,他看到了化妆台上那束熟悉的向日葵。花束里有张卡片。他拿起来,读着上面的字句“我曾以展昭的名义爱过你,真心实意。” 
            
 多年的泪水再也无法挽留,他拿起电话,调整呼吸。播出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他说“喂?是展昭么?你能不能以季肖冰的名义再爱我一次?” 
       
 他听见他说“能。” ❤
            
              —— 这世上两种声音最好听,一种是你的歌声,另一种是你说的“我爱你”—— 

评论 ( 44 )
热度 ( 713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