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衍生】羔羊的诱惑(35)

我滴森森太可怜辽呜呜呜,所以我要把最傻最乖的小花分给他✔

涉及cp:⚠ 主 耀阳 然访 ⚠次 耀森  然明 齐澄  (乱炖cp)

这是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这是个 可怜小秘书高阳 成功蜕变 高冷总监高访,回国虐渣男的故事(对,你没看错,高阳和高访是一个人)

预警:渣男预警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反正……很多预警

前文提要:庄森耀然访和林父在小花的餐馆对峙,揭开二十年前的伤疤。林父气极咳血晕倒,被送往医院。沈浩然吃醋,高访求婚。

————前文见合集———— 

        167

  花千肉提早给店里打了烊。他关了灯一个人坐在昏暗的厨房里,呆愣地消化着这一晚上接受到的信息量。

  

  庄森被派去点餐,十分钟过去了还没有出来。小花觉得有点奇怪,便放下手里的活去包间找他。

  还没进门就听到了里面的争辩。他其实并不是一个爱听别人墙根的人,可是他听到了庄森的声音。

  

  小花从认识庄森到现在快两年了,正式交往也有大半年。

  庄森总是很神秘,他时常会一个人发呆,时常会在半夜偷偷哭泣,时常会消失一整天之后失魂落魄地回家。

  他没有告诉小花他心里装着什么事,他每天都在做什么。小花问过,他只是摇头。

  

  他除了偶尔问候的老师师娘之外,好像没有家人。他看起来精明强干,是市医院的顶梁柱医生,但其实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每次头疼都不愿意吃药,只是赖在小花怀里让他给自己按摩。

  小花总会抱着他,认认真真地给他按摩直到他睡着。他每次按摩的时候都在想,以往没有遇到自己之前的二十多年,他的头疼是怎么熬过去的?

  

  后来,小花不再去问了。不问他的身世,不问他的秘密。他只想给庄森一个温暖的家,真正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家。

  他狠下心从卖掉房子开了餐馆,从早到晚的忙碌弄得他精疲力尽,可是一想到未来他会牵着庄森走上婚礼红毯的样子,他就觉得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晚上包间里的对话包含了太多的信息,他太笨了,理不清。但只要想到小庄森没有父母孤身一人的样子,他便难过得要命。

  如果能早点遇到他就好了,这些年他一个人过得很辛苦吧?

  

  168

  小花的手机在黑暗之中突兀地响起来,是庄森打来的。

  “森森你……”话还没说完便被对面陌生的声音截断。

  “喂?我是暮色酒吧的服务员,有位先生在我们这里喝多了,您能不能来把他接走?”

  

  

  两个小时之前,市医院会诊厅。

  “林先生,目前看来,您父亲得的是肺部肿瘤。至于是恶性还是良性需要等明天病理穿刺的结果。如果是良性的话,做手术切除并不算困难。但如果是恶性肿瘤,以他目前的肿瘤面积来看,已经扩散了,切除手术风险极大……”

  恶性肿瘤,就是俗称的癌症。林氏董事长咳血晕倒,市医院的专家医生连夜赶回来开会诊。

  

  庄森换上了白大褂,一言不发地坐在椅子上。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前,不以个人经验为依据简单做判断是医生的基本素质。

  但是他盯着灯板上的x光片,基本能够确认,百分之八十是恶性肿瘤。

  

  “主任您看,现在采取什么治疗比较好?”林耀正心力交瘁,无奈地抬头问胸外科主任。他甚至希望得肿瘤的是自己,死了倒还清净。

  胸外主任是个头发花白的老专家了,他扶了扶眼镜,沉声说:“虽然我们都希望结果是良性。但依照现在的情况,还是按恶性肿瘤来提早准备最保险。”

  “好。”林耀正低声应下,他除了说好,还能怎么样?

  

  “这个手术风险极大,需要高水平的肺叶切除和引丨流止血技术。所以我建议庄森来主刀是最保险的。”

  主任话音一落,整个会诊厅都安静下来。庄森对于主任的决策毫不惊讶,他看到x光的那一刻就大概预料到了现在的情况。

  他像个雕像一样坐在那里,没有任何反应。

  

  林耀正眉头紧锁。哪怕他再恨父亲,让他直接放弃治疗也是不可能的。

  可是让庄森去竭尽全力救杀父仇人……哪怕是林耀正,也无法忍心提出这种要求。

  

  专家们散会回家,林耀正跟庄森回到了他的办公室。庄森像是没看见他的样子,自顾自地收拾东西,脱掉白大褂。

  林耀正站在他办公室门口,深深朝他鞠了一躬。

  “我替他向你说一句对不起。”他叹了口气接着说:“我知道这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如果你不愿意做手术,我们绝对尊重你的意见。”

  庄森看了他一眼,一把推开他,大步走出办公室。

  

  

  他开车来到暮色酒吧,把酒单上的酒全点了一遍。像个煞神一样,坐在卡座上一杯接一杯地喝。有胆大地敢来找他搭讪,他就直接把口袋里的解刨刀拍在桌子上,冷着脸不说话。

  喝了不到半小时,桌上的酒便空了大半桌。他醉醺醺地靠在卡座沙发上,眼泪酒液混在一起,弄了一身。

  

  169

  小花赶到暮色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半。酒吧临近打烊, 客人散得差不多了。庄森就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对着一桌子的空酒杯掩面哭泣。

  小花上前把他搂到怀里,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搭在他身上。

  “没事了,森森,我们回家吧……”

  

  庄森喝多了,但还没醉倒意识模糊。他认得出面前的人是小花,眼泪掉得更加刹不住车。

  “我没有家……我没有家了……”

  “森森,你怎么了?”小花小心翼翼地捧起他沾满泪痕的脸,柔声问道。

  “为什么是我呢?为什么要我来救他……”庄森嘟嘟囔囔地说着,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我不做手术,我不愿意……”

  

  “你会救他的,对吧?”小花握着他的手,虽说是询问,语气却非常肯定。因为他知道,这就是庄森,嘴硬心软的庄森。

  庄森听到他的话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用力将他推开。

  

  “我不会救他的,我巴不得他立刻去死!为什么?我不要……”庄森说着几乎是大吼出来。

  “因为你是个好人。”小花看着他,认真地说道:“喜欢吃草莓蛋糕的人也一定很甜。你,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庄森气极,蓦地挥手摔掉一瓶酒,玻璃撞碎在地板上,发出一声巨响。他用力抹干自己的眼泪,冷笑道:“我告诉你,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我也不爱吃蛋糕,更不会喜欢你!所以,你最好别管我的事,给我滚远一点!”

  

  170

  庄森吼完便怒气冲天地跑出酒吧。小花急忙结了账,也匆忙地跟了出去。

  他知道庄森心里难过,也不敢追上去打扰他,就只好偷偷跟在他身后几步的距离,一直跟着。

  他看着庄森纤细单薄的背影,心里想:如果庄森以后不要他,那他就这样一直跟着,跟一辈子。只要能看着他,就很好。

  

  夜风把庄森的醉意吹醒了大半。他后悔刚刚朝小花发脾气,可是话都说到这个地步,又怎么能回去重来。

  小花大概伤心了……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真心实意爱他的人,也没有了。

  

  没吃晚饭空腹喝酒的胃开始抗议,情绪剧烈起伏再加上冷风的侵袭让庄森的头和肚子一起疼起来。

  身体里好像有个天使和魔鬼在争吵,一个说:报仇,一个说:救死扶伤医生天职。

  他们激烈地争吵,他们大打出手,他们好像要把自己从内部生生撕丨碎……

  庄森的意识在疼痛中逐渐模糊,他撑着花坛慢慢瘫坐在地上。

  

  他是不是要死了……爸爸妈妈大概在等他。

  对不起,我不够好,让你们失望了……

 

  庄森梦到了六岁那年生日爸爸给自己买的最后一个草莓蛋糕,特别特别甜。爸爸说:森森喜欢的话,以后每年过生日都给你买。

  他又梦到了手术室的等骤然熄灭,妈妈的哭声里,医生走出来告诉他们:失血过多,休克致死。现在的技术无法取出插丨在胸口的钢片。节哀顺变。

  他梦到放学回家之后妈妈的血染红了整个浴缸。她的遗书就放在庄森桌上,她说:森森,要好好长大,要做个好人。

  

  庄森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卧室的床上。房间里空无一人,只有一阵饭香从门外飘进来。

  听到他下床的响声,小花急忙跑进来,手里的锅铲甚至还来不及放下。

  

  “森森你醒了!饿么?想吃什么?”他站在他床前,眼睛亮晶晶的。没有责怪,没有抱怨,除了热忱的爱和欣喜,什么都没有。

  庄森扑倒他怀丨里,埋着头掉眼泪。

  

  “傻子,你干嘛不走呢?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真是个傻瓜,真傻……”

  小花嘿嘿笑了起来,伸手揉揉他的头发:“我才不会走,因为我还要给你做一辈子蛋糕吃。”

  

  171

  高访专门请了一个下午的假,跑到商场去挑戒指。上次跟沈浩然的求婚太仓促了,什么都没准备,心里一激动就说了出来。既然定下了结婚的决心,那就应当有诚意。

  他拉着黎晏书转了五家珠宝店,才选到一对看着还算满意的对戒。

  

  “喂,小羔羊,是我要结婚了,不是你。等他毕业还早着呢,你现在着什么急?”黎晏书喝着奶茶揉着腿抱怨。

  高访一把抢过她的奶茶丢进垃圾箱里,推了一杯纯咖啡给她。

  “知道要结婚就别喝奶茶了。还有一个多星期,倒时候穿不下婚纱看你怎么办。”

  黎晏书白了他一眼也只好作罢。

  

  “你想好了?真要跟你的小奶狗结婚么?”

  “嗯。”高访点点头,“我想清楚了,只要他愿意结婚,他来中国,或者我回美国我都可以。”

  黎晏书抿了抿唇,犹豫地问道:“那……林……”

  “人总是要往前走的。他也不能再困在几年之前了。”高访说着,喉头微动。

  他知道忘记一个人并不那么容易,可是就这样互相纠缠没有任何意义。

  

  “你喜欢沈浩然么?”

  “喜欢。”

  他这辈子最喜欢的人大概就是沈浩然,沈浩然是他遇到过最好的人。他真心实意的喜欢,想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黎晏书看着高访唇边浅浅的微笑,接着问道:“那你爱他么?”

  高访想回答,却犹豫了。他捏着手里的咖啡,紧咬下唇。

  半晌才开口说道:“有什么区别吗?”

  

  喜欢和爱有区别吗?

  高访在心里一遍一遍地问自己,哪怕他早已有了答案。

  

  172

  林耀正公司医院两头跑。父亲住院的消息当晚就走露了出去,整个公司里人心浮动,连带着股票都有所下跌。

  父亲一直昏迷着,病理穿刺结果出来了,果然是恶性。癌细胞随时可能扩散,手术刻不容缓,安排在三天之后。

  这三天,庄森都没有出现在医院里,只是让同事把病历和身体检测数据寄给他。

  

  林耀正站在病房门口,透过冰冷的玻璃窗看向里面昏死过去的孱弱老人。

  他不知道该做点什么,或者什么都不做?

  

  三天时间转眼即逝,早上九点的手术已经准备就绪,所有人都在等主刀医生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林耀正翻看着墓地资料。就在他以为庄森不会出现的时候,走廊尽头响起一小阵议论。

  “庄医生来了。”

  

  庄森站在林耀正面前,眼神冰冷。

  “我永远不会原谅他。”

  

  对于庄森来说,旷掉手术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被辞退通报批评。可是以他的医术,不愁任何一家医院抢着要他。

  目前这种情况下,他几乎可以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理由宣告仇人的死亡。一个数据波动,一个出血,都可能要了那个老头的命。

  

  可是手术室的灯还是按时亮起来。

  四个小时之后,庄森从手术室里走出来,一头虚汗,面色苍白。

  “成功了。”

  他没再多说什么,转身回到了自己办公室。

  

  林耀正跟在他身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为什么愿意救他?”

  庄森第一次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和他说话。

  他说:“我爸死的时候,医生说现在医疗技术取不出我爸胸口的钢片,救不了他。从六岁那年起,我就下定决心学胸丨外。考上医学院的那天,我跪在我爸妈墓前发誓。我要尽我所能,让等在手术室外面的那些家人孩子,不再像我一样崩溃哭泣。”

  

  “林耀正,我以前为了报复他伤害了你,很抱歉。如今,我们两清了。”

 

  

  

————tbc————

谁能想到我这么快有更新了呢?不愧是我👍🏻

庄森的戏份到这里差不多完了。他其实是挺敏感脆弱的一个人。甚至可以说有点作,但是他的内心还是柔软又温柔的,只不过是有点被冻伤了,需要有人来拥抱他暖回来。

庄森并不是这个连载的主角,甚至在前期属于反派(?)但我真的好喜欢他❤️

评论 ( 53 )
热度 ( 118 )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