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衍生】羔羊的诱惑(34)

结婚?

涉及cp:⚠ 主 耀阳 然访 ⚠次 耀森  然明 齐澄  (乱炖cp)

这是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这是个 可怜小秘书高阳 成功蜕变 高冷总监高访,回国虐渣男的故事(对,你没看错,高阳和高访是一个人)

预警:渣男预警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反正……很多预警

前文提要:耀阳共逛游乐场,并一起看了然明的童话剧。沈浩然送画给程明。庄森捉拿小白眼狼(?)

—————前文见合集—————

     

  162

  小花突然消失其实也并没什么不可说的内情。只是自从齐勋司澄的婚礼回来之后,就一直想和庄森结婚,想给庄森一个同样盛大的婚礼。

  他思前想后,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灵光,也没什么情商人脉。唯独做饭的手艺还不错,也许开个餐馆能快点挣到钱。

  

  他没有把这些想法告诉庄森。他知道庄森有钱,有身份有地位。像他那么优秀的人,要什么都有。但是这一次,小花想把自己能拿出来的,都送给他。

  花千肉下定决心便立刻行动起来。他瞒着所有人卖掉了自己的房子,还找师傅借了几万块钱。算是基本凑齐了租金和装修进货的钱。

  

  他一声不吭地从庄森家搬出来,整天整夜地待在餐馆里,盯装修,安排进货。每天只能将就着在后厨的躺椅上睡几个小时。

  但总算,一家精致高档的私房菜馆开张了。小花成了老板兼主厨,忙的脚不沾地。他几次想回去找庄森跟他说这个好消息,都没找到空闲时间。

  那不如就等到挣到钱之后,直接回去向他求婚吧,小花心里想。

  

  一切的计划都是无比完美,直到庄森突然出现在他店里。

  

  一根筋的小花根本没有考虑过,自己的突然离开,会不会让庄森有什么误解。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计划尽其所能地对庄森好,只此而已。

  

  之后的几天,庄森每天一下班就会跑到店里来。厨房的事情,庄森一窍不通。店里忙的时候他就帮忙算算账,不忙的时候就只是闲依在一边看着自己努力的男朋友。

  这样的生活太轻松太简单了,庄森每一秒钟都过得无比珍惜。

  

  “森森,今天晚上有点忙,你能帮我去三号包间点下菜吗?”小花手里切菜的刀一刻不停,扭头对正坐在厨房门口玩苹果的庄森说。

  “找我干活报酬可是很高的,你得亲我一下……不行,两下。”庄森把苹果丢进篮子里,站起身凑到花千肉旁边。

  小花毫不犹豫地在庄森脸上亲了三口,把点菜单塞到他手里,“我多付一下,快去。”

  “这还差不多。”

 

 

  163

   沈浩然坐在车后座,看着前面沉默不语的两个人。想开口问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忍住了。

  高访从接到那个电话起脸色就非常不好。林耀正更是如此,他甚至能看到林耀正捏着方向盘的手在轻微颤抖。他执意要求和高访一起去见那个来电话的林总,高访拗不过只好同意。

  

  二十分钟之后,三个人站在了一家新开的餐馆门口,谁都没有先迈出进门的第一步。

  犹豫了半晌,高访才整了整衣服,深吸一口气说道:“走吧。”

    

         服务生带他们走进包间,包间里已经坐了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头。脸色看起来很是阴郁,有一种老年人脸上少见的苍白。他点起一支烟,看着从门外进来的三个人,扬扬头示意他们坐下。

  然后,沈浩然就听到了林耀正开口叫那个老头:“爸爸。”

  

  “高秘书,好久不见。”老爷子哑着嗓子说道,语气中却完全没有久别重逢的惊喜,只有让人不寒而栗的怨怼。

  “林先生。”高访礼貌地点头应道,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爸,他已经不是林氏的秘书了。”林耀正皱着眉头纠正道。

  “当然,咳咳咳…”老林总说着剧烈地咳嗽起来,等到咳嗽平息才接着说:“不然你也不会亏损八百万去和什么浅宇公司做生意。”

  

  “我……”林耀正刚想出言反驳,却被高访拽了一下袖子制止住。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护着他?”老林总又偏头看向高访:“你也真的挺有手段的,一个小情人能让耀正做到这种地步。”

  

  “林先生,您多虑了。我只是浅宇的一个经理,林总要跟谁做生意并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我不是林总的情人。”

  高访说着,拉住了沈浩然的手。他能感觉到沈浩然的手比他的还要凉,整个人像一块木头一样搅在几人的暗潮汹涌之间。

  

  “哼。”老林总冷笑,慢条斯理地说道:“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为了你和我闹翻离开林氏,现在又为了你让林氏亏了八百万资金。你说这都和你没关系?”

  

  林耀正听着父亲的话,拳头死死地在桌下捏紧,额头的青筋几乎都爆了出来。

  “离开林氏我没动林氏的一分钱,回林氏是董事会求着我回来的。如果您有意见我可以立马卸任。父亲,您已经老了,没有资格管我为了谁,要干什么。”

  最后一句话林耀正说得几乎咬牙切齿。

  

  “林家怎么会出你这么个白眼狼?”老林总被他气得用手杖狠狠戳地。

  “林家的白眼狼可不止我一个。”

  林耀正死死地盯着父亲。那种眼神看得高访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他记忆中的林耀正对父亲很畏惧很恭敬,根本不可能是今天这个样子。

 

 

  164

  正当高访觉得包间里的气氛即将爆炸的时候,包间门被推开了。他怎么也不会料到,进来的人会是林耀正的前男友——庄森。

  空气有五秒钟的凝滞。

  

  显然,庄森拿着点菜单的手猛的一僵,他也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这个时间,遇到他这辈子最不想遇到的几个人。

  庄森转头想走,林耀正却豁然站起身喊住他:“庄森,既然今天都来了,不如就把之前的事情说开吧。”

  

  高访心里咯噔一下,以为他们打算在这个时候向自己解释之前出轨的事情。但事实总比他想的,还要复杂。

  

  “耀正,他又是谁?”老林总颤着手指向庄森。

  “您不认识他么?”林耀正冷笑,“他是庄文远的儿子。”

  

  高访本来以为今天的鸿门宴是老林总要拿自己开刀,没想到场面居然这么不可收拾。他紧张地拉着沈浩然坐在一旁,听完了整场勾心斗角的豪门恩怨。

 

   

  庄森的父亲庄文远,当初是给林氏集团做投资顾问的。林氏集团家大业大,庄文远专业素质过硬,本来合作亲密无间。

  可是一个集体但凡出现两个决策者,那么争论无可避免。

  

  林耀正的父母分别占股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十八,是林氏最大的两位股东。林总想把一大笔资金投资内地市场,但庄文远却建议投资海外分部。

  林夫人是专业财会出身,赞同了庄文远的建议。打算在股东大会上放弃支持老公,给庄文远的提议投赞成票。

  

  林总知道此事后勃然大怒,跟林夫人大吵一架甚至动了粗。林夫人本来也是大家闺秀知识分子,受到此等侮辱当即摔门而去,三天没有回家。

  

  等到林总再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医院门口。而她身边站的那个男人,好巧不巧就是庄文远。

  林总当时就觉得一股闷气堵在胸口,他无比确信他的夫人背叛了自己。因为和庄文远有私丨情才打算支持他。

  

  上位者不允许任何人的背叛。

  

  后来……

 

 

  165

  “你血口喷人!”庄森气得直发抖,眼睛都一片通红。

  “林阿姨是去过我家,不过一直是我妈妈在照顾她。她跟我爸之间根本不可能有私丨情!就连那天去医院,也是我爸妈陪着一起去的!”

  老林总咳嗽了两声,不咸不淡地讽道:“当时你不过是一个小孩子,你懂什么?”又撇了一眼庄森,说道:“更何况看看你的风评便知道,你们庄家一贯是些什么家教。”

  

  眼看庄森都要冲上去揍他,林耀正拦住,哑声开口道:“所以……所以妈妈真的是你害死的?”

  

  难怪那么多年家里连张她的照片都没有,难怪每个祭日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给她上坟,难怪她尸骨未寒父亲就带新的情人回家过夜……

  

  林耀正仰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气极反笑,跌坐在椅子上,看着高访。

  “高访,我知道,你最讨厌我目中无人,自私凉薄,小肚鸡肠,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你看到了吧?你看看我这个令人作呕的性格,是从哪里来的?”

  

  林耀正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下来。这都是他的报应,庄森找自己报复是报应,妈妈去世是报应,高访恨他也是报应……

  他是恶魔的儿子,他不配说不。

  

  “你!你……咳咳咳”老林总看着连自己疼爱照顾了一辈子的亲儿子都这么恨自己,一口气喘不上来便剧烈地咳嗽起来。

  

  一直咳到口吐鲜血,晕了过去。

  

  众人被这突然的惊变吓回了神。庄森医生的职业道德让他不自觉地上前去给老林总调整姿势开始急救。一群人在手忙脚乱中等来了救护车。

  

  “我是医生,我跟他一起去医院,你们回去吧。”

  庄森站在高访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对不起,高访,我很早就想向你道歉。我和林耀正之间其实什么都没有。我不过……不过是为了报复林家。之前在网上流传的那些床照,也是我造的假。”

  他深吸了口气接着说:“我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伤害了你,也伤害了林耀正……真的对不起……”

  

  高访脑子一片混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给了庄森一个拥抱,便领着沈浩然离开了。

  两人坐在出租车上,高访一直在盯着窗外发呆,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沈浩然靠在自己怀里的脑袋。

  

  老林总没说他为什么不同意资金投往海外,但高访猜得到,是因为沈浩然的爸妈。

  

  当时老林总和沈浩然的爸爸刚刚决裂,沈浩然父母刚刚迁居美国。如果林氏要往海外发展,那么当时的情况下很有可能被沈浩然父母接手。

  与其便宜了自己的弟弟,老林总就算亏本也要把资金留在国内。

  

  这些事沈浩然和林耀正大概都不知道。

  高访没有说出来,他不想说出来。也许一辈子都不知道,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幸福的方式。

 

  166

  两个人回到高访的公寓,刚一进电梯沈浩然就把高访推在电梯壁上吻了下去。

  林家事情怎么样他其实并不关心,刚刚的恩怨纠葛他有的听懂了,有的没听懂。但高访看向林耀正眼睛里的心疼他看的明明白白。

  

  他不懂那些纷繁复杂的经济纠葛、人命官司,他只害怕他的高访会有一天离他而去。

  他要把这个人永远抱在自己怀里,永远吻着他的唇,永远牵着他的手,永远凝视他的双眸……

  好像这样他的心里就再也装不下别人。

  

  高访被亲得呼吸都有点急促,两人跌跌撞撞地刚一推开门,他就被沈浩然扑丨倒在了沙发上。

  沈浩然从来都是小心翼翼地试探高访的心意,他不敢做太过分的事情惹高访生气。可是今天他不想再思前顾后了。

  

  如果他们做到最后一步,如果他们彻底拥有了彼此,是不是高访就不会离开自己了?

  

  他的醋意爱意担忧和激动,混成一片搅在脑子里。他忘情地吻着高访的唇瓣,伸手去解他的衬衣。

  

  高访情丨欲中惨存的一丝理智让他从沈浩然的吻里清醒过来。他伸手用力地把沈浩然从自己身上推开,大口喘着粗气。

  不可以,然然还太小了,他还太年轻……

  

  沈浩然呆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一言不发。果然,他不愿意这样,他生气了,他不会再喜欢自己了……

  沈浩然不敢开口去问他,独自抹了一把偷偷掉出来的眼泪。

  

  两人沉默了半晌。

  高访突然侧身靠在沈浩然的怀里,仰头吻了吻他的唇边的眼泪,说道:

  “然然,我们结婚吧。”

  

  不是冲动。我再给你一年的时间,好好想清楚。如果等你大学毕业之后,你还喜欢我,还愿意跟我在一起……

  

  我们就结婚吧。

—————tbc—————

 哈哈!看到这里的小宝贝,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么?👇🏼留个评我康康?

    哈哈哈哈哈我刚发现这篇哭了三个✔高访:为什么我身边每个人都是小哭包?

评论 ( 60 )
热度 ( 189 )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