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鸽_鲤

绝美爱情记录员

【瞳耀衍生】羔羊的诱惑(32)

他没有变,只是爱上你了而已。


涉及cp:⚠ 主 耀阳 然访 ⚠次 耀森  然明 齐澄  (乱炖cp)


这是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这是个 可怜小秘书高阳 成功蜕变 高冷总监高访,回国虐渣男的故事(对,你没看错,高阳和高访是一个人)


预警:渣男预警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反正……很多预警


前文提要:高访请林耀正吃饭答谢,沈浩然给程明画画,林耀正找沈浩然谈话被高访误会。

 

———前文见合集———

  

  154

  游乐园开业在即,林耀正要关心的头等大事便是如何才能合情合理地邀请高访跟他一起去玩一天。

  毕竟这是这个游乐园除了赚钱之外最最主要的功能。

  

  在当初脑袋一热决定要给高访复刻这个游乐园的时候,他并没有考虑到高访可能不会接受邀请这个问题。

  

  “南弦,帮我个忙。”林总又一次死皮赖脸地赖在了浅宇总裁办公室。

  “行,去吧。”占南弦看着商圈工程报告,头也不抬。

  “我还没说什么事。”林总那手指扣扣桌面不满道。

  “你还能有什么事?”占南弦翻了个白眼给他,“不就是后天游乐园开业,想让我给高访放行么?”

  林耀正笑起来,朝占南弦眨眨眼睛,“要不大家都说你智谋过人呢。”

  

  “我说,之前一直听别人传林大少爷风流浪荡,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怎么你到现在还没搞定高访?约人还得找我批假?”

  

  其实高访并不需要按时打卡上班。只要他的工作按时完成,占南弦根本不会去在乎总监是不是翘班出去约会。

  高访每天准时出现在公司里,只不过是他的职业操守罢了。

  

  但是林耀正知道,如果没有占南弦批的这个假,他一开口就会被高访以:我还有工作,走不开为理由拒绝。

  

  “他眼里没我,我除了在旁边守着他,也没别的办法。”林耀正叹了口气。

  “不过就算我批假,他也未必会跟你去。”占南弦走到窗边,示意他往楼下看。

  

  临近下班,浅宇大厦楼下。

  沈浩然叼着棒棒糖,玩着手里的钥匙扣,闲闲地倚在栏杆上,吸引着来来往往小女孩们的目光。

  

  

  “沈浩然?”林耀正走到沈浩然面前的时候,明显看到这个小男孩愣了一下。

  

  “对,是我。”沈浩然摘下墨镜,局促地转了转手里的棒棒糖。他认出了面前这个男人。他是……高访照片上的那个人。

  “我是林耀正。高访的朋友。能请你喝杯咖啡么?有点话想找你聊聊。”林耀正西装笔挺,开口就让人有一种难以拒绝的压迫感。

  

  

  155

  “高访……平常不怎么会跟我聊他的工作。所以如果是工作的事我觉得你应该直接上去找他。”沈浩然指了指浅宇大楼,紧张地抿了一口面前的焦糖玛奇朵。长期在学校的校园生活让他并没有独自面对陌生成年人的经验。

  “不,无关工作。”林耀正顿了顿说道:“我就是想问你,你是不是真心喜欢高访?”

  

  

  “爱一个人的前提是要学会站在他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只有旗鼓相当的两个人,才能长久。”林耀正说着叹了口气,“这个道理我很晚才明白,我希望你不用那么晚。”

  “恩,我知道。”沈浩然大概知道他说的是之前打架的事,有点羞愧地低头答应。

  

  “你真的对他很好。”林耀正看着沈浩然。想起了当年的自己,在沈浩然这个年纪的时候,他远不如沈浩然这么勇敢、这么热情、这么全心全意。

  “成长是痛苦而缓慢的过程。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帮你长大。”林耀正接着说,一边递了张名片给他,“但是如果你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困难,我愿意帮你。”

  

  “你……你喜欢高访对吧?”沈浩然还是问出了他心里几乎已经肯定的问题。 

  林耀正没说话,轻轻点头灌下一口咖啡。

  “那你干嘛要帮我?还跟我说这么多?”

  “因为他喜欢的是你,只有你变得更好更强大,他才会更幸福。高访需要的是一个能给他安全感的男朋友,而不是养一个小孩子。”

  

  话音几乎是刚落,两人就同时看到了冲到桌前的高访。两人的对话也不知道他听到多少。

  高访几乎是愤怒地拉起沈浩然,对林耀正说:“林总,谢谢你之前帮我那么多忙。不过我们之间还没有熟到你可以随便插手我的私人生活。我需要什么样的男朋友不需要你来指指点点!”

  

  说罢拉着沈浩然就要往门外走,沈浩然想跟他解释什么也没有插嘴的余地。刚走了两步,高访停住,接着说:“林耀正,以前你的冷漠无情不负责任,我都不计较不在乎。但是事到如今返回头来挑拨别人感情这种行为,你不觉得太下作了吗?”

  

  林耀正嘴巴微动,想辩解点什么,却忍住了。

  “对不起。”他重新跌坐回咖啡厅的沙发上,不敢抬头去看他离开的背影。

  

  156

  高访气急败坏地拉着沈浩然离开了咖啡厅,自顾自地往前走着。

  几年以前扎在自己心口的那刀,沈浩然跟自己吵架时候说出的“不配喜欢你。”,林耀正刚刚说的话……都混成一团搅在他脑子里,剥夺了他所有的理智。

  

  “高访,高访!”也不知走了多久,沈浩然才终于让他停下来。

  高访眼睛通红,可能是因为生气或者着急,又或者只是委屈。气林耀正当初自己不珍惜感情,到如今却来挑拨他和沈浩然的关系,着急向沈浩然解释自己并不会因为他年纪小不够成熟就不爱他,又委屈为什么这些事都要他自己来承受……

  

  “然然,你听我说。我觉得你很好,我很喜欢你。你别……你别理他……”高访说着,坐在一旁的石阶上,捂着脸哭了出来。

  

  沈浩然只好坐在他身边,把他搂进怀里。这是他第一次见高访哭,高访好像永远是个优雅得体的绅士。

  无论是当初自己闹脾气、毕业季重担压身、或者遇到流氓骚扰,他都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好像没与什么是他解决不了的。

  他从没见过高访像刚才那样愤怒地当面指责别人,或是像现在这样失态地掩面啜泣。

  

  他现在可以搂着高访尽情亲吻安慰。但他知道,高访的眼泪,不是为他而流的。

  

  “高访,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沈浩然捧起高访的脸吻掉他眼角的泪滴。

  “刚刚他来找我,是说让我好好努力,要尽快长大。以后我就可以保护你了。”沈浩然接着说。

  

  高访的眼泪逐渐止住了,他怔怔地听着沈浩然说的话,发觉自己好像太冲动,好像……搞错了。

  “他没有想让我离开你。他说我对你很好,也说你最喜欢的就是我。对不对?”

  

  高访除了用力地点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一旦遇到林耀正就好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以至于现在,只能沉浸在懊悔和自责里无法自拔。

  

  甚至没有精力去想,如果刚刚不是林耀正的错,那他干嘛要道歉?

  

  157

  林耀正无奈地在咖啡厅坐了半晌,叹了口气,返回了占南弦的办公室。现在的情绪太差,他如果就这样开车回去,大概会撞在树上。

  下班时间已经到了,占南弦收拾东西刚打算走,就看到林耀正垂头丧气地开门走进来。

  

  “怎么样?林总这次的恋爱进度有变化么?”

  “恋爱?”林耀正苦笑着摇头,“我们分开两年,我惹他生气的本事倒是一点都没变。”

  “别这么气馁嘛。”占南弦笑道,“依我看,你们两个很般配。成不成只是早晚问题。”

  “我不奢求他跟我在一起,只要他高兴就行。”林耀正轻声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可是他每次见我,都会不高兴。”

  

  “别想了,走吧,跟我喝酒去。”占南弦觉得身为朋友,这个时候有必要支援一下林耀正。拍着他肩头说道:“看在你帮浅宇这么大忙的份上,后天去游乐园的事,交给我了。”

  

  

  于是,游乐场开业当天一大早,高访还没到公司就接到了占南弦的电话。

  

  “今天斯洋游乐园开业,你去实地看一下里面的商铺位置和客流情况。”

  “好的,我会跟分析组的人说,让他们去看一下然后出个报告。”

  “不,我要你亲自去。”占南弦知道高访在推拒,不得不直接下了命令。“这个合同是斯洋主动给我们的,我们必须得重视。你就去那边待一整天,从早到晚的客流量和商铺需要的招商类型都得心里有数。”

  

  “可是南弦,我……对不起,我前两天刚和林总吵了一架。他可能不想在开业当天看见我……”高访愧疚道,因为私人问题影响工作这是大忌。

  “这是你今天的工作,必须完成。”占南弦说罢,也不等高访解释就直接挂掉了电话。

  

  158

  新园开业,人山人海。

  游乐园的空气像是浸了蜜糖似的,把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润得甜蜜起来。

  

  高访有些紧张地握着手里的工程图,僵硬地走在热闹的人流里。勾画着离排队点最近的几个店铺位置。

  这里对他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一个三十岁的中年男人,独自一人走在游乐园,怎么想都觉得格格不入。

  

  他抬头有些羡艳地看着坐在过山车上肆意欢呼的年轻情侣们。

  也许沈浩然会喜欢这种地方,也许他跟自己一起来的话,会没那么尴尬……高访心里想。

  

  高访正看得出神,突然感觉头顶被戴上了一个什么东西。伸手一拽,是隔壁摊贩卖的猫耳发夹。

  林耀正从他背后走出来,笑着说道:“果然猫耳朵最适合你。”

  

  高访的脸瞬间一阵通红,他在心里飞快地措辞,想要为前天的事道歉。

  “林总……我,对不起,那天误会你了。我不该……”高访嗫嚅道。

  话刚说了一半,林耀正的食指便轻轻按在了他唇上,打断了他的话。

  

  林耀正收回手,把猫耳重新待在他头顶,轻轻摇头说道:“高访,别道歉。你说什么我都爱听,就算是骂我也爱听。我不该私自去找沈浩然,对不起。你别怪我就好。”

  

  高访看着面前的男人,心里五味杂陈。

  林耀正变了,他学会了温柔和尊重,学会了帮忙和道歉。他不再眼高于顶飞扬跋扈,不再永远以自我为中心。

  

  可是这一切的改变,都只是对高访一个人的。以前的他,让世界都围着自己转,现在也一样,只是他把高访纳入了自己的世界里。

  对待其他人,林耀正还是会毫不留情地跟黄总说“滚”,还是会三言两语间耍手腕把人送进局丨子。

  

  

  也许他真的爱我。

  

  高访被自己脑子里闪过的想法吓了一跳。低下头去,不敢再看林耀正深情的眼睛。

  

  

———tbc———

  

        其实我就是偏爱美强惨,我反思了一下,之前卧底里的展耀多惨我就不说了。这篇里无论是高访,程明,还是庄森。都是这是这种类型。不过各有各的惨法就是了(?)

  就像是梅花,在寒风里面倔强生长,还偏要开得亭亭净植。


评论 ( 36 )
热度 ( 191 )

© 和君鸽_鲤 | Powered by LOFTER